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南唐的歷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唐的歷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南唐的歷史,我知之甚少。但是每當讀起後主李煜的詞,我的眼前彷彿有當年南唐的歷史重現。

  一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故國不堪回首月明中。雕欄玉器應尤在,只是朱顏改。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李煜,為什麼往事對你是如此痛苦?春花秋月,雕欄玉器,是多麼的美好,遺失的美好。時光變遷,你成為俘虜,每日無限思念以前。問自己有幾許愁?答曰一江春水向東流。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為賦新詞強說愁。”總是在心裡默默地念着這唯美的詞句。閉上眼睛,江南的好風光,一江水和詞人的哀傷,一點點地浮現,一點點地滲透我的心田。

  二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剪不斷,理還亂。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

  李煜,你心中的落寞和惆悵在詞中表現的淋漓盡致。你說那是離愁,是離開故國的愁苦嗎?是不敢面對江南百姓的悔恨嗎?是宮妾的眼淚引來的彷徨嗎?但總有說不出的滋味在心頭。

  那天,我看見了彎彎的月亮。後主的詞令又閃現在我眼前。獨上西樓,月如鉤。我發現我已擺脫不掉李煜的詞,那簡單而深奧的小令觸到了我心中一種怎樣的思緒?連我自己也想不清楚。

  三

  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李煜,你感嘆那林話花謝的匆匆,還要受寒風的吹寒雨的淋。你又想起那如花的笑靨。不禁感嘆人生有恨,就像水總是向東流。

  我突然大徹大悟,發覺就算是自己做了林花,也應當學會堅強。人生必然有恨,我亦面對時更需從容不迫。我不再有傷感,從李煜的詞中,我看到其另一面,一個意氣風發的新面貌……

  後記:我知道,我的生活早已離不開李煜的詞,這段抹不去的歷史,依舊是南唐。

您正在瀏覽: 南唐的歷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唐的歷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