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首不見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首不見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金秋十月,烈陽依舊炙烤着大地,運動會已經接近了尾聲,往往在這個時候,興趣來了。中場的休息時間很短,因為馬上要頒獎了,我只去買了一瓶水。在我回來的時候,看到了我初一的同桌,那一刻好想哭。 

  在那個懵懂的時期,我們相遇。初一那年,我還什麼都不會做,還好有她,她真的比我堅強。她變了,她以前的頭髮及腰,不像現在那樣的碎發,她以前默默無聞,不像現在,帶上了眼鏡當上了課代表。有些無奈,卻也只能這樣,其實我們都變了,只是感覺對方的變化更明顯。細數之下,從初二開始我就沒再見過她,做了一年的同桌,剛開始的時候我很想去找她,可是在這樣的學校,找個人很不容易。有些東西逝去了就不會再回來,當你想挽留的時候,它已經走遠了。 

  現在感覺那年的生活很零散,似乎再也拼湊不齊,努力地回想以前的一幕幕,卻還是只記得我的同桌——趙藝涵。 

  和她坐在一起是在初一剛開學沒多久的一次位置調整,當時我們誰也不敢先去打招呼,她跟我說的第一句話是:“下了晚自習可不可以幫我買本書?”很羞澀的聲音,作為走讀生的我自然是很爽快地答應了。後來慢慢的便熟快了,我們在一起學習一起玩一起吃飯,其實還有很多屬於我們的小秘密。英語課上,老師提到她,因為一個發音問題我們可以爭辯很長時間,其實都是些有的沒的,一個單詞有兩個讀音,當我們知道了答案就在那裡笑着說對方好無聊哦,怎麼會提那麼無聊的話題。 

  那是個周末的下午的返校日,作業在家都做完了,只剩下一篇英語作文,要描寫一個朋友的穿着、外貌和性格。我用了最快的速度把它完成,因為我知道別人空作文沒什麼,但我作為英語課代表要寫範文。雖然知道是要寫範文,但也沒有多加描寫,只是把她寫了上去。第二天的英語課老師果真讓我去寫,一般是兩個同學寫範文的,不過因為這篇比較簡單,所以由我一個人攬了這差事。老師在翻譯的時候時不時在這裡看一下,然後說:“哦,我知道是誰了。”老師竟然把她叫上了講台,講述她的穿着外貌,當老師念到:“She wears red shoes.”的時候,她的那雙黑色鞋子略顯尷尬,我在下面對着講台上喊:“老師,她換鞋了!”班裡的所有同學都忍不住笑出聲來,她憋紅了臉,沒錯,她很含羞,不過只是在課堂上。一下課她便開始找我的麻煩。 

  我曾答應過她,以後作文不再寫她,今天我違反了承諾,我想,她應該不會再說什麼,因為時光把我們送到了兩個列車,分別駛向不同的地方,那裡沒有初一時的彼此。 

  短暫的訣別,我連她的班級都沒有問過,甚至連她的名字都沒有叫出,臆想了很多次的再見竟是這樣,彼此揮了揮手,同桌,我會記得你,期限是永遠。

您正在瀏覽: 回首不見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首不見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