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感恩——觀《母子》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觀《母子》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電視報》上的一幅圖片《母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畫面上是兩對母子,主架部分是一個擦鞋女工正在為一個男孩擦鞋,她身上的衣服已經褪色,一雙粗糙的大手賣力地工作着,額前的發由於忙碌而滑落下來。女工用布袋背着自己酣睡的嬰孩,那孩子臉上有明顯的泥漬。男孩的母親衣着時尚,正提着包悠閑地等待。

  藝術效果的表達源於對比,這幅畫通過三組對比凸顯主題:孩子的對比,母親的對比,母子的對比。從鮮明的對比中不難看出擦鞋男孩家境的優越,比起那個睡在媽媽背上的孩子,自己要幸運很多,而他悠哉地翹着腿,一臉愜意的樣子,不能從他的表情中讀到絲毫感恩。由此,我的思維便圍繞感恩進行了一系列的思考。

  感恩,是對曾受惠於自己的對象最基本的感情,它源於人們的內心深處,正可謂“人之初,性本善”,每個人都具備這項感情,但是否選擇開啟它,鑰匙則掌握在個人手中。晉朝重臣介子推“割肉奉君盡丹心”的事使晉文公設立清明節紀念他,並且表達對介子推救命之恩的感謝之情,美名垂留史冊。而當代歌手叢飛的遭遇引起輿論嘩然。叢飛作為身患重病的歌手,無數次演出為失學兒童創造受教條件,可當他病危時,卻有很多接受過他幫助的人一次也沒有來探望過他,使人飽受世態之淡涼啊……選擇感恩,同樣也選擇收穫欣慰和讚揚。

  談到感恩,我們並不一定要做出一場轟轟烈烈的壯舉證明自己的赤膽忠心,作為青少年,我們有能力將感恩滲透到生活小事中。暑假來臨,在父母下班後送上一杯自製冰鎮西瓜汁,滋潤父母的心田,表達對父母的關心;畢業了,在離別前向朝夕相處的老師真誠道一聲“謝謝您!”表達對恩師的感激;在清晨親吻那帶着露水的鮮花,表達對自然的熱愛……

  感恩像一抹溫暖的微笑,我從“烏鴉反哺”“羊羔跪乳”中觀摩到了它;感恩像一面錚錚的鐵鼓,我從子路“百里負米”的故事中聆聽到了它;感恩像一杯醇香的美酒,我從“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中品味到了它;感恩像一縷和煦的陽光,我從基督教徒虔誠的信仰中感受到了它。感恩是一種美德,感恩是一種境界。讓我們從現在做起,感謝朝霞,感謝友愛,感謝微風,感謝陽光,感謝身邊一切愛我們的人,使這個世界變得更加溫暖而和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觀《母子》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觀《母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