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落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匆匆,秋天已經來臨。沒有落葉的秋天是不完美的,秋天也因落葉而更顯獨特。

  一天,我站立在大樹下,片片枯葉從樹上掉下來,一路打着旋兒,最後靜靜地躺在地上。落葉勾起我心頭油然而生的情愫,尋找一種叫靈感的東西,尋找生命的軌跡和價值。

  曾經天真地想過為什麼葉落是在秋天,也很想知道它們為什麼不留戀枝頭,不留戀生命,甘願隨着秋風俞飄俞遠。它們飄零的痕迹很美,是大自然美的一種體現,但這卻是一種被世人遺忘的美。

  一陣秋風吹過,葉子輕輕地互相碰撞着,交疊着,發出一種洪大而細切,及遠又及近的聲響。風漸漸大了,枝條便大幅度地搖曳起來,一片片樹葉紛紛掙脫枝頭在風中打旋着,飛舞着,在陽光下浮蕩,在空中劃出一道優美的弧線。最後悄無聲息地投入大地的懷抱,帶着人們追尋的目光,在飄搖的靈魂中噼啪作響,塵埃落定,了卻自己短暫而有意義的一生。

  落葉歸根是每片葉子人生旅程的終點,願化作春泥是落葉人生的另一次旅程的開端。我心裡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葉子的一生都在奉獻中度過,在枝頭是這樣,化作春泥亦是這樣。葉落在秋天是為了在第二年的春天給人帶來生命的綠意。落葉教我奉獻,從此一種名曰奉獻的價值便在我心間紮下了根。

  樹葉的一生都在奉獻中度過,人的一生不也應當學會在奉獻自己的價值中度過嗎?

  初三:蔡梓微

您正在瀏覽: 落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