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落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順手拾起一片落葉。葉片上鵝黃色的底兒泛着淡青色的光彩,色調是那樣的自然、和諧。葉面上脈絡清晰,有條不紊,宛如整齊的圖案。葉邊上的鋸齒像無數個“人”字,十分别致。葉柄深黃,略略塗著一些紅暈。揉碎了放在鼻下聞一聞,一股泥土般的幽香沁人心脾,引人嚮往…… 

  如果說燕子是報春的使者,那麼落葉應該是迎秋的頑童。每當涼爽的北風送來晚秋的信息,它就毫不猶豫的掙脫母親的懷抱,奔跑着、飛舞着。它看望紅了的高粱,問候黃了的玉米,祝賀綠了的白菜,田野里到處留下它的足跡。它把豐收了的喜訊告訴給人們。 

  落葉雖然沒有秋菊、那樣艷麗、耐寒,但春天它從樹上發芽、長大,盡其一生精力,給大樹吸收養分,哪怕是僅僅吸的一點點。秋天,他為了讓大樹休養生息,它毅然犧牲自己,不和大樹爭養分,不給母親添煩惱,不去享受安穩的生活,斷然從樹枝上脫落下來,悄悄的離去,它飄回到撫養、哺育它的土壤中,變成養分,把自己的一切又獻給了大地。 

  落葉默默無語地結束了一生,但它從樹上飄落的一瞬間卻永遠定格在我的記憶里,因為在我心目中這是最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落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