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蘋果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蘋果的聯想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蘋果,看似普普通通毫無可取之處。其實就在這顆小小的蘋果當中,卻蘊涵了這樣的一個道理。

  記得曾有這樣的一則笑話:一名牌大學的畢業生因為在學校學了兩年的果樹栽培技術,實習時擺出“指點江山”的架勢,對一果農說:“這樣嫁接是接不出蘋果的。”老農平靜的說:“我想收穫的是桃子。”難道這僅僅只是一則笑話嗎?

  這就是因為蘋果發生的一則故事,這僅僅只是好笑沒嗎?而在引人發笑的背後難道就不會引起人的思考嗎?是的,這的確值得我們去思考,在這個實踐社會裡,仍有不少的教條主義,有的人似乎滿腹經綸,頭頭是道,叫他實際去做卻什麼也不會,也只不過紙上談兵罷了。還有些人,連高中都沒有畢業,雖然一開始也只是工作在最底層,受到人們的歧視,但是,經過他們的不懈努力,最終成為社會中的佼佼者。這都說明了什麼?說明我們不能只靠文憑過活,而要通過實踐去努力,否則仍會犯將桃子嫁接說成是蘋果嫁接的低級錯誤。古人說的好: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這也是告訴了我們,凡事都要自己親身體驗,親手去做,才會得到真正的成功!

  下面的這則故事仍是圍繞蘋果發生的,但卻是無人不曉的:年輕的牛頓和他的朋友坐在蘋果樹下,突然有個蘋果掉在了他的腦袋上,他感覺很奇怪,為什麼蘋果要往地上,而不往天上飛呢?他的朋友卻不以為然。最後經過牛頓的長期研究,他終於發現“萬有引力”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蘋果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蘋果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