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葉的聯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葉的聯想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雲淡風情的日子裡,我們有太多的愁緒,我們將年輕的聲音蕩漾在每一個角落,就連濕潤的空氣中都帶這些徐帶的浪漫。 

但你的心情擁有了詩的浪漫情懷,那麼請找一叢精緻的樹葉,純純的綠意里,充盈着的是我們年少的用和的魅力。然後你靜靜的訴說一切,向他們,精緻的純綠的樹葉,你被感染了,留下的是生機盎然的靈魂。 

隔着一片樹葉去看這個世界,我們是好奇的。總想透過他,去體會新的生活。也許你厭倦了城市的喧鬧繁華,想尋找一份寧靜;也許你不堪學習工作的壓力,想得到一份輕鬆;也許你看管理五彩繽紛的絢爛,想看到最原始的質樸的單純……總之,當你看到了這片遮住世界的樹葉,你將會是一個滿足的人。 

月華收,雲淡霜天曙,一葉驚秋。思緒萬千的我們總會在某個季節,又樹葉聯想到些什麼,比如深秋。“月露冷,梧葉飄黃”,“紛紛墜葉飄香砌,夜寂靜寒聲斜。”古代的文人墨客總會以樹葉來表達自己的情緒。當你在樹葉的墜落中悄然而過時,你又在想着什麼?對着一片樹葉,訴說自己內心的喜悅,亦或淡淡的憂傷,你的思想也被賦予了生命的價值和詩的哲理。 

也許你曾經浪跡天涯,也許你曾經遠離自己的親人或朋友,亦或許那就是現在。“落葉他鄉樹,寒燈獨夜人”。那就讓這一片或一叢樹葉帶走你無邊的思念,保存下你的最真摯的情感。看着樹葉,你將會找到一種情感的寄託和宣洩。因為也許就在同時,你想念的人也在對這樹葉訴說自己的思念,那麼,你們就相通了。也許你會有許多和你一樣對這樹葉訴說的人,那麼,你又會有無數的知音和朋友。“壁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黯鄉魂,追旅思,夜夜除非,好夢留人睡”。這是樹葉在訴說么? 

樹葉留給你一個思考的空間。“雁過斜陽草迷煙諸,飛雲黯淡夕陽間。”當黃昏來臨的時候,你仔細的看着這樹葉,想這一切與自己有關或無關的東西,你認真地想着。而黃昏的樹葉則承載着這一切,同時又在努力這為你營造一種溫暖和靜謐的環境。“葉下斜陽照水,卷輕浪,沉沉千里”。 

不知道你會不會愛上這純綠的樹葉,愛上他給你帶來的一切情緒和暢想,愛上他永不改變的誠摯和智慧。但他一直都在努力着,認真的聽你每一次的訴說,訴說的充滿激情的青春的歲月里你的情感和哲理,讓你自己趨嚮應該怎樣生活。 

單元有許多人對樹葉訴說的人,愛上它的純綠和真摯,以及一切。 

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 

想 想葉

您正在瀏覽: 葉的聯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葉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