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乍暖還寒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乍暖還寒時候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日薄西山,晚霞卻披素紗;鳴蟬切切,梧桐更兼細雨;暮靄沉沉,瑟風又堵人居。

  小心翼翼地打開窗戶,躍入眼中的並非“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壯觀,並非“潦水盡而寒潭清,煙光凝而暮山紫”的靈動,並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的磅礴。喀吱聲落幕,這個世界就只剩一個在窗邊看風景的人了。

  還是一樣的深秋,只是李商隱多了句“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只是多少年後的今天,還在品析其中的精妙,心中不由哀傷,街上行色匆匆的人,步伐如此沉穩,心中念想的,無非是這個月又發多少工資,無非是哪個商場又促銷,無非是哪個明星又出醜,滴答滴答的水聲,應和着吧吧嗒嗒的水聲,腳步着,再奏上一曲汽車的鳴笛聲,或許可以構成現代的秋曲了吧。

  桌上攤着許多練習卷,厚厚的,給人踏實的感覺,可是它的本質,是一次又一次膽顫心驚的過程,它們被遺忘的速度就好比春雨一瀉而過,轉眼已是落木時節。今天的我,剛從一次的痛苦與熱血走出,那個世界的門立刻就關了,毫不留情,哭泣,可惜,掙扎都沒有用,能讓秋風肆意地刮傷我的臉頰,可惜,痛楚也只能在肉體上。

  月光繼夕陽的紅艷后款款而至,姍姍來遲的她卻依舊有令人嫉妒的風度。皎潔得像古代壁畫上楊貴妃的玉肌,朦朧得像清晨溪岸邊的早霧,醉人得像珍藏多年的桃花酒,細觸,細看,細品,只覺得全身愜意。街上行人走盡,漫漫無邊,只有幾張潮濕的報紙在地面上任風欺負。

  天空黑得像瑪瑙,卻又黯淡無光澤;氳霧碎得像珠串,卻又細膩無瑕疵;雲兒軟得像柳絮,卻又疏散無妖媚。此時的心,已從“怎一個愁字了得”漸漸化作了“怎一個愜字了得”。我忘卻了身後桌子上一場又一場汗與淚的較量,只徘徊於眼前風與光的默契。一窗,一月,一人,一啟迪,敢問這個世界,可容得下否?

  乍暖還寒時候,我推開秋風,伸出舌頭去舔天邊的雲彩;我拂去寒意,耷拉着手臂去抱最後的溫暖;我披上戰甲,鼓足了力氣去勇闖槍林彈雨。月光灑下,地面倒印着我的影子。

  我轉過身,抱起如山高的卷子。

  日薄西山,晚霞猶灑金光;鳴蟬切切,梧桐不沾雨露;暮靄沉沉,瑟風退回山去。

  初三:朱圓圓

您正在瀏覽: 乍暖還寒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乍暖還寒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