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洒水車開過來的時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洒水車開過來的時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中午, 繁華的街道,行人熙熙攘攘,車輛穿梭不息,到處一派都市的繁忙景象。  

  突然,一輛洒水車播放着警示音樂駛過來。白色的水柱橫掃着路面,路邊頓時泛起一層水霧和塵土,引起了過往行人的一陣騷亂。 

  我正好佇立於一家商店門口,看到了眼前生的一幕幕場景。 

  一位年輕的母親懷抱着熟睡的嬰兒正準備過馬路。當她發現洒水車已經逼近時已來不及躲避。只見她急忙轉過身,用身體擋住撲面而來的水花,把懷中的嬰兒摟得更緊,全然不顧褲角被濺得透濕。年輕的媽媽低頭看看寶寶,呵,小傢伙依然睡得那麼香,媽媽甜甜地笑了。 

  人行道旁的一位紳士,看上去溫文爾雅。他戴着鍍金眼睛,提着公文包,很有風度,像是大學教授。洒水車來了,他不禁把公文包緊壓在胸前,生怕公文包被水星濺着。我想,那包里不是授課講義就是學生論文。水車過後,他毫不介意地跺掉鞋上的水珠,定自若地離去。 

  再看那一位摩登女郎由於一心只顧着走模特兒步,一路上左顧右盼,直到洒水車衝到跟前才發覺。想躲,已為時過晚,着實被淋個透心涼。那樣子,可真狼狽!她衝著車破口大罵,活像一支走了調的高音喇叭。她邊罵邊從手提包里掏出衛生紙來擦高鞋,並隨手把擦過的衛生紙扔得滿地都是。垃圾箱就在腳邊,可她視而不見, 

  而一位身着白色西服的小夥子,在洒水車到來之時卻表現得“身手不凡”。只見他慌不擇路,撞倒了一位手提菜籃的老太太。老太太跌坐在地上,籃里的蔬菜散落了一地。可小夥子頭也不回,瀟洒地一走了之。見此情景我趕緊跑過去扶起老人,將她攙上人行道。另外兩個好心的路人把掉在地上的菜一一拾起,送到老人手裡。 

  洒水車來也匆匆,去也匆匆。它沖刷了路上的塵土和淤泥,留下了洗滌一新的潔凈路面。望着遠去的洒水車,我若有所思:生活中,我們需要洒水車來清潔路面,美化環境,而人們是否也需要心靈的洒水車來凈化靈魂,沖刷掉靈魂深處的污垢呢?

您正在瀏覽: 洒水車開過來的時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洒水車開過來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