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歌唱中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唱中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荒蕪的深秋走過,步入又一季溫暖的春天。

  ——題記

  幾千個,幾萬個日夜以前,中華大地湮沒在一片深深的混沌之中。後來,盤古開天,炎黃二帝結盟,便有了你——中華文化的初生。寂寞的深秋夜,你默默探索着未知的路,在這條悠遠的路上,你留下了深深淺淺的腳步——甲骨文、金文、隸書……還記得日本侵華時探尋你第一步足跡——甲骨時的小心,我折服於你,可到底是什麼讓無數中外人士對你愛惜不止呢?

  跨過坎坷的小路,我和你一起步入不甚寒冷的冬晨。我聽到“相濡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聽到孔夫子“三人行,必有我師”的諄諄教誨;聽到孟子“捨生而取義者也”的侃侃豪言……百家爭鳴的冬日,你微笑離去……你一路小跑,跑到歷史長河中游,看那白衣少年飲酒而呼“桃花流水深千尺,不及汪倫贈我情”;看那田園老翁輕嘆“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看那清泉寺前有人憤慨“誰道人生無再少,休將白髮唱黃雞”……你繡口一吐,吐出半個盛世年華。天快黑了,你進入幽幽樹林,看到少年毛潤芝在激情四溢的講述華夏危難;看到陳獨秀為《新青年》勞碌奔波;也看到周樹人隱匿於黑暗,絕望的書寫“吃人的年代”,你失望的搖搖頭。此時,你已經衣衫襤褸,筋疲力盡了。“文化大革命”的鐵索乘機將你狠狠勒緊,你幾乎沒有了生命的氣息,他們撕裂你美好的回憶,想讓你伏於那個叫“腐朽”的人的腳下,怎麼可能?你的脊樑是珠穆朗瑪,你的雙膝是崑崙!崑崙,永不下跪!在你奄奄一息時,有一群人站了出來,有一個民族站了出來,他們將你解救。那個叫鄧小平的朋友還把你送到了春天。

  改革春風沐浴着你,你又迸發出了生機。今天,你走出了中國,走向了世界,讓無數人為你驚嘆,為你歌唱。

  我笑了笑,和你從深秋走向春天,我終於明白是什麼讓許多中外人士對你愛惜不止。是那份讓我歌唱的瑰麗,那份悠遠美好,永不屈服的氣節。

  歌唱你,並與你為伴,繼續前行……

您正在瀏覽: 歌唱中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唱中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