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解沉默如山的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沉默如山的愛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和爸爸之間就有隔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爸爸太沉默,讓我不敢靠近……

  上幼兒園是,我總不願爸爸送,可是媽媽沒空,只好他送。一路上,我和爸爸之間沒有一句話,他在後面跟,我在前面走。其實,有時候我真想插一句話,打破這寂寞的氛圍,但是,每當我看到爸爸那張撲克牌似的臉,上手插在口袋裡,眼睛四處張望着,不知在看什麼。到嘴的話又咽了下去。有什麼東西在前面嗎?那些東西比你女兒的感受還重要嗎?我低着頭,咬着嘴唇,盡量使眼淚不留下來。

  當上了小學,我和爸爸之間比陌生人還不如,至少陌生人還會變成熟悉的人,而我和他,一句話也沒有,你看你的,我做我的。那年冬天,竟下起了雨夾雪,雪花紛紛揚揚的飄落下來,落在人行道上,落在樹上,落在屋頂上。我沒有帶傘,只好戴上帽子,匆匆奔跑在大雪中。不遠處,那個身影,是……好像是一個男子的背影,他一手撐着傘,一手插在口袋裡,時不時向前方望望,跺着腳來取暖。帶該市以為焦急等待孩子的父親吧!“不對,是……是爸……爸?”我顫抖着喊道。雖然學不斷的飄着,但我分明看見爸爸臉上那難得的笑容。他怎麼會來呢?他、不是應該在家裡捧着書看嗎?我疑惑着跑向爸爸。“回家!”啊?是他說的?爸爸在關心我啊。陌生而又熟悉的低沉的聲音是那麼的溫暖。“恩!回家!”我激動地說。爸爸一手撐着三,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款手的大受,我第一次看那麼清楚,那是歲月的歷練,是歲月無情的痕迹。爸爸盡量將傘向我靠來,可是自己的肩膀卻已經被雨雪淋透了。

  第二天,爸爸就生病了,得了風寒,咳嗽得厲害。那時我才知道,爸爸生病了。陌生的、熟悉的爸爸?原來是我,是我不理解他,不愛爸爸……一剎那,我想打翻了五味瓶。“爸,記得多吃藥,多休息。”看着他蠟黃的臉,不是撲克牌,是一個慈父,我差點在他面前哭了。他只是笑笑。還是沉默,但,卻是溫暖的,我知道……

  現在的我,早已理解了爸爸的愛,雖然沉默不語,但是溫暖有力,雖然明白了,但是……

  庄橋中學初三:匿名

您正在瀏覽: 理解沉默如山的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沉默如山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