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爸爸的愛--讀《理解》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的愛--讀《理解》有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的愛 

  —讀《理解》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篇作文,題目是《理解》。文中的主人公在講天下的父母都很疼愛自己的兒女,但作者的父親對自己很嚴厲,只有母親對作者很疼愛,不禁讓我感覺到我與小作者的處境似乎一樣,於是我懷着好奇的心情繼續往下讀。 

  當我讀到小作者拿着98分的卷子回到家,媽媽一個勁兒地誇作者,爸爸則一言不發的地方時,我又一次想起了,當我拿着第一名的考試卷子回家后,媽媽高興的樣子和爸爸那一句:“你這一次是第一,也許下一次就是倒數了!”的話的時候,我更加能理解小作者了。 

  但是最後我與小作者都改變了觀點。那一次,我參加了競賽,結果考得很不好,而媽媽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安慰我,使我感到很苦悶,每天提不起精神,然而有一天,爸爸卻一改往日對我那無動於衷的做法,反而親切地坐下來和我面對面地交流了一次,幫我分析了我學習上的不足之處,那語重心長的話語,那和顏悅色的神情,那有理有據的分析,一下子使我的苦悶煙消雲散,使我對學習又充滿了信心。 

  通過這次談話,使我改變了以前我對爸爸的看法,原來爸爸一直在關心我,只不過爸爸對我的愛是含蓄的,他是想讓我發奮向上,不驕不躁啊!從那以後,雖然爸爸還是很嚴厲,卻對我多了點笑容,我也對爸爸多了點親近。 

  那次談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因為那裡包含着我對爸爸的理解和爸爸對我的愛.

您正在瀏覽: 爸爸的愛--讀《理解》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的愛--讀《理解》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