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如山的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山的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父的背影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似乎從前的我是不愛理髮的,稍大一點有這種意識:理完髮后的我,便是從叢林到平原的變化,顯得難看而不自然,因而,我不喜歡理髮。

  最愛管我的頭髮的人,便是我父親。他似乎佔領着我頭上的這一塊“土地”。我每次都是哭着、鬧着,被他拖着進了理髮店。

  理髮師的剪刀飛快閃動,父親拽過我後面的一把椅子來,默默地坐下等着。我從鏡子里,看出了他很耐心地默默注視着我。

  其實父親自己就有一頭烏黑的亮發,噴上睹喱,消瘦的兩頰與堅挺的鼻樑使父親堅毅的臉稜角分明,那一頭黑髮更是瀟洒的點綴。

  隨着理髮師手中剪刀的落下,父親看着我說:

  “好,挺精神的。”

  後來就真正長大了,喜歡上了走清爽路線,去理髮店的次數也多了起來。但身後卻沒有了父親的注視。

  偶然的一次又與父親一起去理髮,我看着鏡中的父親,那頭濃密的黑髮早已凋零,那張英俊的臉也變得黝黑而乾燥。鼻樑也不像曾經那樣堅挺,但注視着我的眼神還是那樣堅毅。

  曾經可以扛起我一溜煙地跑到理髮店裡的父親,早已被歲月無情的沖刷的蒼老不堪。

  隨着披巾上黑髮的落下,我站起身來。

  “挺……”,還沒等第一個字說完,父親就劇烈咳嗽了起來——雖然他已很久沒有抽煙了。

  “挺精神,挺精神的……”我知道父親要說這句話,便默默在嘴裡念着,父親的腳已跨出了理髮店。

  鬧市下父親的背影平庸而渺小,但我頓時覺得它如山一般高大。

  初三:dmonkey

您正在瀏覽: 如山的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山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