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山的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山的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屋外,斷斷續續下着小雨,喧囂的馬路,嘈雜的車笛,縈繞在我的周圍。屋內,一朵從未澆過水的花兒破土而出,我的腦中隱約浮現出那個在懸崖上成長的少年。

  出生在農村,沒有溫暖宜人的房子,與大山為鄰;沒有無憂無慮的童年,與自然為伴。命運之神卻再次捉弄本已不幸的家庭。凄風,苦雨,父親卧病在床,母親外出打工,家中沒有一分閑錢。少年不斷努力,在懸崖邊度過最美好的年華。只為說一聲:“爸爸,不能沒有你!”就這樣,我認識了這個少年??徐建威。

  我倚在昏暗的角落,不住地哭泣。淚水像斷了線的珠子,“滴答滴答”模糊了雙眼。我的視線無法凝視他的孤獨無助的眼神,消瘦發黃的臉頰,緊皺粗糙的雙手,生活的艱苦,令他失去少年的色彩。一股突如其來的恐懼湧上心頭,我害怕得蜷縮在角落,害怕同樣失去守護着我的那雙堅強有力的大手。焦急不安中,我緊緊擁抱住爸爸。他,老了。他的背,不再像從前那樣挺直,他的手,不再像從前那樣強壯。他的眼神,也不再像從前那樣透射無限光芒。無情的歲月侵蝕父親的青春。我的淚又不住地流淌下來,憶起兒時的歡樂——

  金色的陽光盡情在田間奔跑,微風習習吹過稻草。爸爸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我指着空中的飛鳥,天真地問:小鳥為什麼能飛起來呢?我能飛起來嗎?他只是會心地笑了,如同冬日的陽光溫暖我的心。

  如今,他無法背起我,在田野里捉蝴蝶。在池塘邊釣魚。我發現與爸爸之間有了距離,一層無形的隔膜,無法像曾經那樣拉着爸爸的手,訴說心中七彩的夢想。就像蜻蜓長大后,不能再回到水中。張開透明的翅膀。飛翔在無垠的天空。留戀父母時,灑下晶瑩的淚水點綴大地……

  門檻前小小的我,望着飛向天空的蜻蜓,長大了。無知,純真。擁有時不懂得珍惜,失去后才會想起擁有時的美好。生命在不斷延續,看見爸爸衰弱的背影,蹣跚的步伐,我的心顫抖了。他把所有的愛毫無顧忌地傾注於我,而我,卻吝嗇一點點的愛,不曾為他做過點什麼。爸爸一天天地老了,我一天天地強壯起來。他傷心時,有人安慰他嗎?他開心時,有人為他慶祝嗎?他勞累時,有人幫他捶背嗎?在我開心難過勞累時,又是誰默默地站在背後?

  “心靈不在它生活的地方,但在它所愛的地方”無論我在何時何地,父親的愛永遠相伴。無論晴天還是雨天,父親的愛永遠與我相隨。愛,就像是一個善良的精靈,它不懂得向別人索取什麼,只是那樣善良地跟隨你。不讓你受一點傷害,一點憂愁。挫折面前,開闢一條通向光明的道理。我願意,讓我的愛也像父親的愛那樣,無私,善良。愛着身邊的每一個人。

  屋外,仍是喧囂的馬路,嘈雜的車笛,屋內,那一朵小花兒綻放出絢爛的色彩,父親如大山般的愛永駐心中。

您正在瀏覽: 大山的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山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