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飛往自由之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飛往自由之地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可思議固執地等待着,希望的光,是從夢中散發出來。因為有了夢想,奇迹便發生在懂得幻想和創造的人身旁。——題記

  湛藍的天空,閃過一道黑影,劃出了一道弧線——是那空中的霸王,雄鷹在飛翔。“嘶嘶”,時間的鏡面在破裂,這時,遠方的樹頂上正有一雙尖銳的眼緊緊地盯着在天空中翱翔的雄鷹,隨後,嘴角扯出了一個笑容。而雄鷹,絲毫沒察覺危險正一步步向自己靠近,仍在空中展翅飛翔,“嗖嗖”槍口射出的子彈把天空分割為兩半,緊接着,幾根混雜血的羽毛,隨着雄鷹沉重的身體不斷下墜,下墜。最後,一雙充斥着錢臭味的雙手捧起了雄鷹,塞進了塑料袋……

  不久,在一個鳥展上人們見到了這隻雄鷹,而它,只是無動於衷的站着,俯視着瞻仰它的人們,一臉的傲然,眼中閃着對自由的嚮往。最後,有人出高價將它買了下來,從此,它的命運被安排定了,不再是天空的霸王,而是一個限居於鳥籠之中的囚犯。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雄鷹原先豐滿的羽毛變得稀疏了,金黃的喙也失去了光澤,至今為止,它還未進食,它要用絕食來訴說自己對自由的嚮往!它厭惡充滿廢氣的大城市,厭惡那一雙雙充滿銅錢臭的手,它厭惡這裡的一切。每每心生厭惡之時,對自由便更加渴望,心,也越疼,它在想念那遠在原始森林的妻兒,是的,它剛出生的兒子在等它!它,一定要回著出去!

  終於,在一個晚上,粗心的主人忘了鎖上籠子,它暗暗高興:終於能回家了!它收斂了翅膀一步一步走出了籠子……出了籠子,它並沒有立刻離開,只是一邊撲扇着翅膀,一邊貪婪地呼吸着這並不清新的空氣,這一刻,它感到,全身的血液都在沸騰,它慢慢飛出了房屋,飛到了街道上,可這時,它那虛弱的身體,慢慢地倒下了。等它再一次睜開眼時,看見的是一間簡陋的小房子,而在它的身邊圍着五六個小孩,它豎起翅膀想逃,可表面上仍裝出驕傲,輕蔑地看着四周。那幾個小孩剛伸出手想抓它,卻被一個中年男人制止了,他手中端着一個裝着昆蟲的瓷碗,他將瓷碗推到了雄鷹前面,用沙啞的聲音親切地說:“來,吃吧,安心地吃吧,都餓壞了吧!”雄鷹眼中的警惕慢慢的減退,小心翼翼的用喙啄食昆蟲,吃上了五天以來的第一頓“飯”。

  經過幾天的修養,雄鷹的精神慢慢恢復了,當它神采奕奕地站在中年男人面前時,竟流露出乞求的神情,還有渴望,那目光中包含了許多許多。男人頓時明白了,它在渴望自由!是啊,養鳥人的確不是有愛心的。相反,他是殘酷的,冷血的。為了自己的取樂,而囚禁小鳥們的自由,還自命情操高雅不俗,自命為懂得享受生活。如果沒有冷血的養鳥人,又哪來殘忍的捕鳥者。如果沒有殘忍的捕鳥者,又哪來這可憐的籠中鳥!經過一夜的思考後,在第二天,男人帶着他的孩子來到了一座山頂上,放生雄鷹。……

  張開雙翼,天空的霸主再一次,在天空飛翔,向自由前進……

  夢,是渴望飛翔的。如同折翼的蝴蝶渴望重返藍天。而我們,是夢的放飛者。

  或許,在這個嘈雜的世界呆久了,我們真的需要回到心中那最初的世界,那闊別已久的天空,和夢一起飛翔……

您正在瀏覽: 飛往自由之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飛往自由之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