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自由之翼展於秩序天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由之翼展於秩序天空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魚和熊掌,我欲兼得之。秩序,自由都是不可或缺的,因此我認為我們應該在秩序中追求自由,這才是真正的自由。

  至許自人類文明之火燃起的那一刻便已存在,流傳上千年至今而不被摒棄,足以說明其重要性與意義所在。王小娥說,每一個人類文明中都存在着邪惡,因此秩序的作用就是制約這種邪惡,從而避免部分人群對整個文明造成的破壞。就如劉邦進入咸陽,知識利於百姓,約法三章,為的便是起步秩序的建立。往大了說,當今世界各國鼎立利益都是相互糾纏在一起的,極易容易因此而產生紛爭,由此看來,秩序還有很大的作用,便是維護者和平,這也是聯合國存在的宗旨。

  秩序是必要的是人類社會體系的形成與維持所不可或缺的一個多文明的社會氣息,必定是在秩序下形成的,倘若沒有秩序,那隻會是個文明間的不死不休,平衡穩定的社會體系也極難產生。由此看來,秩序是營造一個恆定的世界所必要的粘合劑。哦

  而另一方面,秩序所存在的意義便是提醒人們任何時候都不能放棄道德與人格的底線,這是我們作為人類的根本,用了它的存在,人類才能被稱為人類,否則只能是會說話的野獸。秩序總是能在我們退化至延壽之際,悄上一句警鐘來提醒着我們。當然人類不能僅僅保持着不退化的狀態,我們需要向好的方面進行,所以我們要遵守秩序,但是,能因此而變得死板,否則將難以進步。

  因此我們需要自由思維上的自由,一個人的思維決不能受到限制與束縛,否則將難以有所創新,無創新兒,何談進步呢?

  但思維不應受束縛,需要自由就意味着我們應該打破秩序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需要的是能夠使我們進步的自由思維,而不是凌駕於自由之上的偽自由主義,否則人類社會將處於奔踏之邊緣,於個人而言也是極其危險的。就如同漁民越過規定海域,到更深更遠的海域中捕撈,面臨的將是無盡的波濤,冒的是生命危險。因此,我的追求,自由的同時不應越過秩序,還需謹慎保留人性的道德品格,遵守着秩序。

  秩序下的空氣是清新的,只要順應其,便不覺束縛,在秩序天空下,打開自由的雙翼去翱翔,能夠收穫許多,享受許多。

您正在瀏覽: 自由之翼展於秩序天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由之翼展於秩序天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