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呼喚家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家園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魚兒喜歡清澈的河水,那是它們的家園。

  花兒喜歡肥沃的土壤,那是它們的家園。

  鳥兒喜歡寬闊的天空,那是它們的家園。

  毫無疑問,兒子喜歡生活在母親的身邊,因為那是他的家啊。可是,“為什麼有的人要殘酷的把母子倆分開呢?他們妒忌他有濃濃的母愛嗎?他們本身就是冷血動物嗎……”當我仰望着共同的天空,想起被那道海峽分開的土地的時候,常常嘆出了這樣的遺憾。

  當台灣的親人打電話或寄信回家的時候,總會問起最近怎麼樣了?在那裡過得還好嗎……每次交談,總會提起這些問題。我們是多麼想看看對岸的親人,但現在只能隔海相望,卻不能團聚。隔着淺淺的海峽,望着對面一派張燈結綵、喜氣洋洋的景象,我是多麼期盼能與親人度過這個美好的夜晚,哪怕只有一會兒,也很快樂。

  終於有一天,我們的親人從彼岸回來了。現在,我已經忘記了她的稱呼,也忘記了她的外貌,幾乎忘記了她的一身,但唯一讓我永遠忘不了的是——對大陸的思念。她回來的時候,一旦坐下來聊天時,她總會說起以前的日子,是那麼的甜美,是那麼的幸福。但是今日不同往日,她掩着面嘆息:孤身在外,我已習慣寒冷,習慣寂寞,風拂過,不覺得冷。歲月流逝,滄海桑田,即使帶走了那段難忘的往事,帶走了我年輕的面容,卻永遠也帶不走我對大陸深深的思念啊!此時此刻,我已淚流滿面,沉思:雖然大陸母親和台灣兒子長期隔海相望,卻是骨肉情深。哎!兩岸本是一家人,血濃於水的親情怎能容忍這一小撮分裂勢力的割斷呢?這不禁讓我想起了一副對聯——念同胞山河抬望眼,思祖國日月寄歸心。這種盼統一骨肉相聚的民族心聲如此強烈。

  提起大陸和台灣,就會想起了中國地圖。在中國地圖上,有那麼一隻雄雞挺胸地站在中間,它的旁邊還有一個不引人注目的雞蛋。顯而易見,雄雞就是大陸,而小小的雞蛋就是台灣。有人說:“如果沒有雄雞大陸,哪來的台灣寶寶。”雖然台灣寶寶離開了大陸母親,但是台灣永遠都是大陸的,居住在台灣的人民永遠是中國人。

  我雖然不是居住在台灣,沒有離開大陸,但我也懂得離開大陸的滋味,是那麼難過,那麼傷心。因為離開了大陸,正如離開了母親。離開母親的兒子也許會把皎潔的月光當成母親的思念,把閃閃的星火當成母親的微笑,把柔和的清風當成母親的關愛,也把波濤拍岸的聲音當成母親的呼喚!有了母親的思念,母親的微笑,母親的關愛,兒子不再孤獨、寂寞。有人說,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的稱謂,母親的懷中是最溫暖的地方。母親似旭日帶給兒子溫馨似活土,帶給我養分似甘泉帶給我滋潤。

  同胞們無論能不能和我們在一起,無論是生與是死,他們始終都渴望跨海回家,回到屬於自己的土地。我載着寄託,遠遠的聽見孩子們娓娓聲道:

  我本是東海捧出的珍珠一串,

  硫球是我的群弟我就是台灣。

  我胸中還氳氤着鄭氏的英魂,

  精忠的赤血點染了我的家傳。

  母親,酷炎的夏日要曬死我了,

  賜我個號令,我還能背城一戰。

  母親!我要回來,母親!母親!

  聽着同胞們的哭喊聲,我不禁也流下了眼淚。

  我渴望停止這一切:可否讓天使展開笑顏,不要讓悲傷佔據純真的眼,讓硝煙、悲傷、仇恨遠離我們;讓和平之花芳香四溢;讓我無憂無慮的展翅翱翔;讓和平之晝在人間盡情蕩漾。我要看到:台灣與大陸牽手同舟共濟,一起共享快樂,共度春秋。用大家從內心深處發出的笑聲編織成美麗的世界。

您正在瀏覽: 呼喚家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