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呼喚真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真情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2011年,中國發生了一件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的事件:一個老太太摔倒在路上,路人好心扶起,卻被老太太反咬一口誣陷路人推倒她在地上。結果,一個出於好心扶老人的舉動,使路人被告上法庭,賠了20多萬!

  這件事引起了一系列事件:一個老爺爺在路邊摔倒,過往行人視若無睹;一個女大學生在扶起摔倒老人前,找了十多個證人為他作證,來證明不是她害老人摔倒……這些事不得不讓我們開始反思:中國人怎麼了?

  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可是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開始變得疏遠起來。當今社會過快的發展速度使中國人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精神越來越焦慮,我們的腳步變得越來越匆忙,匆忙到連摔倒老人的呻吟都無法使我們停下駐足。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人心裡還是柔軟的,但當他們出於好心伸出善意的雙手去扶起老人時,卻被反咬一口,這無疑是令人心寒的。中國是個老齡化現象非常嚴重的國家,再加上一些老人素質太低,倚老賣老。又打着尊老愛幼的旗號,碰瓷現象屢見不鮮。正如網友所說:“不是不扶,是不敢。”

  心靈被黑暗籠罩太久,再火熱也會變得冰冷似鐵,陽光也會有達到不了的深處。這種碰瓷現象用法律無法制止,只能用道德來約束,用自己美好的品行去感化其他人。幸運的是中國14億人,碰瓷老人卻很少。真情雖然平時經常說,但實際做的人又有幾個?真情流露不是靠看什麼《感動中國》、《半邊天》就能學來,要靠自己內心那最美好,最柔軟,做火熱的,天生的品質。

  福建漳州雲霄縣元光初三:張茹

您正在瀏覽: 呼喚真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