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呼喚真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真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總是在不斷的渴望某種事情,因此人們在一直不斷的呼喚,在原始社會,人們呼喚溫飽;在奴隸制社會,人們呼喚自由;在封建統治中,人們呼喚民主;在日本侵略中國時,人們呼喚和平;在改革開放前,人們呼喚溝通;在改革開放后,人們又呼喚發達。如今,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們在精神和物質生活上逐漸一一得到啦滿足。然而,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卻遠啦、之間的感情也淡薄啦。因此,我們呼喚真情。

  生活奔小康,我們從一排排平房屋搬到高樓大廈。這是社會的進步。可是,這一變化雖然這一變化有利於國家發展,可是人們從到處串門轉變到互相門縫裡看人。住在一個樓里,就算天天能看到,彼此之間也不會打招呼,人們之間顯得冷漠無情。

  2008年是中國悲喜交加的一年,從雪災到地震再到成功舉辦奧運會,許多中國人民被深深的感動着,人們為災區捐款奉獻,為奧運會感到自豪,彼此之間說著種種的事情。然而回到生活中,似乎我們只是為災區流露真情。生活中人與人交往時,似乎並沒有因此發生很大的變化。為什麼我們只有在災難已經來臨時才流露真情?為什麼陌生人之間的真情只流向災區,這真的是一個悲哀,回想起最初的原始社會,古猿之間只有單純的的交往,而且充滿正義感,雖然他們生活環境差,但他們心靈純潔,環境差這種事情就變得未必有多麼的糟糕。其實現在我們的生活條件變好,然而不用真心去交往、不能拋開所有利益就那麼單純的交往,環境好這種事就變得未必是快樂的。

  欺騙、罪惡、自私是多麼可惡的字眼,有誰會希望在一個充滿個人利益的世界生活、成長?理想社會無非就是一個公有制的社會,與別人分享、物品公有,就一定要有真情的存在不是么?

  真情可貴,他來自於人們內心最真實的感覺。想象一下,如果我們能在一個充滿真情的世界生活,每個人都樂於幫助他人,都在幫助與被幫助中收穫快樂與真情,那麼世界充滿愛,每個角落都充滿愛,甚至是一個乞丐,他的心中也一樣會充滿愛。

  愛沒有體積。只要不讓愛變成一種負擔,只要不讓愛給你施加壓力,愛就永遠會是越多越好的。

  如今的社會中,有些本應該是有為青年的人,卻因貧困走上暴力的道路,然而為什麼我們還要去關懷他們呢?因為他們缺乏關愛,一個真實的關愛。人性本善,他們也並不是一生下來就一定要走上這條道路得,因為他們缺乏被愛的感覺,使得他們可悲的只能用暴力來提醒社會,去呼喚真情,我們要用真情去感化他們,讓他們明白貧困不能成為暴力的通行證,要用真情去感化整個社會。

  地球是圓的,大陸是扁平的。發達的西方國家,貧困的非洲國家沒有貴賤之差,與我們都是一家人。世界已經成為一家,然而讓家人之間的交往更加真實,友善。就一定要有真情的存在。

  讓我們手拉手,零距離。用心體會他人、用心感受生活、用心感悟人生。流露出你的真情,用真情面對人生。在有限的生命里創造無限的光環!相信吧,真情有着非凡的潛力,真情將改變世界!

  黑龍江省海林市第二中學初中9年級 李旭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呼喚真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