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格成就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格成就偉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格成就偉大 

臨澤縣平川中學九年級(2)柴應超 

  人格是一個人的靈魂,人格 是一個人的精神支柱。 

  ———題記 

  “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戚戚。”這也就是人格的體現。君子與小人就是人格的見證。為人之所以不同與凡人,因他具有人格 。 

  榮華富貴,貪圖美色的統治者沉浸在歡樂、美色當中,忘記了自己身後還有千千萬萬的百姓正生活在水深火熱當中,正在敵軍的鐵蹄蹂躪之下。正處於這一時期的偉大詩人文天祥,他身先士卒帶領軍民與侵犯之敵浴血奮戰,保家衛國。他不因自己是個文人,從而放棄富貴、安定的生活義不容辭地馳騁沙場,但由於統治者沉迷歡樂無心朝事使得戰局無法估計,最終文天祥戰敗沙場被俘。侵略者以文天祥是個才華橫溢、滿腹經綸的人,從而以高官厚祿請他再出仕為他們效命,但文天祥不屈與強權與財富,誓死不歸順。在過荒蕪的伶仃洋時,寫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名句,這表明了他以死明志的決心,從而成為一代偉人。 

  妙筆生花是文人的寫作技巧,散文家朱自清以自己獨特的寫作技巧寫出了令世人為之心震動的文章,但就是這樣一個人卻因窮困而逝世。她的出名不僅在寫作方面更應他獨特的人格。在他窮困時,並沒有喪失自己的人格,他寧可被餓死,也絕不做出有辱人格的事,他毅然拒絕了美國因幫助國民黨的救濟糧,但最終因饑寒交迫而逝世,一代偉人就這樣消失了,一顆耀眼的文學之星降落了。他雖逝世了,但他崇高的人格永遠留在了世間,為時人所景仰。 

 甘赴沙場的文天祥不因文人身份,以自己微薄之力征戰沙場,雖戰敗被俘,但不喪失崇高的人格,從而成就了他的偉大。假如他被俘歸順,不僅可以高官厚祿,還可以幸福生活,但他還可以成為偉人嗎?文學上的耀星朱自清,在貧困時期,依然保有高風亮節的人格,也因成了他偉人。假如他貧困交加的時候,接受了救濟糧,他不僅可以生存下來,更可以繼續為他的文學而奮鬥拼搏,但他還會是為人嗎?我想答案是肯定的,他們因他們具有特殊人格,從而成就了他們偉人形象。 

人格是一個人獨有的,只有意識到它的重要,他才會閃耀,才會發光。希望能讓我們的人格永遠閃耀發光。 

 因此我要說:“人格成就偉大。” 

(指導老師:劉梅)

您正在瀏覽: 人格成就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格成就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