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執着,鑄就偉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執着,鑄就偉大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潺潺的流水繞過層巒疊障,淌過乾涸的河道,因為執着,它擁抱了大海。 蒼勁的古松擠破了岩石的束縛,它把根深扎於淺薄的土壤,因為執着,它俯視那積翠如雲的空?魃繳? 獵獵的西風中傳來陣陣駝鈴,大漠孤煙下一群疲憊的背影,因為執着,絲綢之路從此名垂青史。 人生也許很平淡,也許它來得不如你想象中的那麼轟轟烈烈,然而有時你不經易間的一個執着的舉動也會鑄就出偉大。 曾經有一位郵遞員,他除了每天將信件有時地送到當地每家每戶以外,日子過得很平淡。然而有一天,他被一顆石子絆倒了,等他撿起那塊石頭時卻發現它是那麼地美麗與特別,從此他便有了一個搜集小石子的愛好。後來每次去送信時他不再只是像以前那樣吹着口哨漫不經心地走在路上,而是留心於每一顆它碰到的小石子,要是碰巧看到了一顆很別緻的,他便會如獲珍寶地放進他的儲藏室。很多年過去了,他的儲藏室里已集滿了形形色色美麗的石子。這時他突發奇想,他用這些石子堆砌了一座建築物。這座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用石子堆成的建築立即驚動了世界各國的藝術家,郵遞員也因此聲名大振。其實成功很簡單,只要一個簡單的開始,再加上你的專註與細緻,任何平凡的事物都有可能因“量”的積累而引起“質”的飛躍。 執着是夸父嚮往太陽的永不停歇;執着是精了填海的信念與毅力。因為有了執着,人便可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因為執着,平凡的崗位上可以催生出人生的精彩。“掏糞工”石傳祥為了大家的方便而默默地行走在最低微的崗位,他曾說:“你不幹,我不幹,誰來干。”社會需要他這樣的奉獻,他為我們詮釋了一位平凡勞動者的偉大。 列文虎克,一位平凡的小人物,用盡畢業的心血,致力於每一個平淡無奇的細節的完善。這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我國偉大的小說家曹雪芹先生。在清代,特別是在那個寫小說很愛鄙棄的年代,他毅然執着地拿起了他的筆,十年如一日,三刪三改,嘔心瀝血,終於造就了巨世鴻篇《紅樓夢》。“滿紙荒唐言,一把幸酸淚。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這是他內心的寫照,也是他執着的理由。他沒有像其他的人那樣隨及波逐流與世俗同流合污,而是用自己內心的執着譜寫了一首生命的悲歌。 播種一個行動,你會收穫一個習慣,播種一個習慣,你會收穫一個命運。只要執着地心無旁騖地去追求,成功便會在平凡的尾聲中顯現。

您正在瀏覽: 執着,鑄就偉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執着,鑄就偉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