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蘭花與人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蘭花與人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蘭花,又被稱為君子蘭,自古以來,蘭花就是君子的體現,它沒有牡丹的華貴,也沒有玫瑰的艷麗,但它有自己的特色:清高! 

  清高,一個多麼朦朧的字眼!人們對它的認識僅限於不做別人要求的不法的事,這就是清高!但是社會告訴我,錯了!蘭花,沒有選擇喧囂的城市,而選擇了空曠無人的山谷,蘭花的清高,就在於它不被世俗所玷污,它有一種清新脫俗的氣質,不為金錢、權勢、榮譽所動!蘭花的這種精神,真可謂是“出淤泥而不染!” 

  但是,能夠像蘭花這樣做的人世間又有幾人?當金錢、權勢、榮譽擺在眼前時,難道你還能大義凜然地說:“這一切只是過眼雲煙,它們對我沒有任何意義!”恐怕不能吧?即使有,也是寥寥無幾! 

  從前,有一家工廠下班后,幾位女工在聊天,剛巧被經理撞見了,經理沒說話就給了這個女工一巴掌。可是事後,當這位經理了解到這幾位女工已經下班了,她們留下來是想看看還有什麼可幫忙的時候,經理立即把這個女工叫到辦公室,給了她一個信封,揮揮手讓她出去了,女工打開信封,見到信封裡面躺着幾百元錢,她笑了,對經理打她的事忘得一乾二淨,雖然我們要寬以待人,但是這種喪失了人格的作法不免更讓人感到深深的不恥!難道我們的人格就只值那區區的幾百元錢嗎? 

  相比之下,那些擁有高風亮節的人不就值得我們尊敬了嗎?朱自清寧願餓死也不領美國的救濟糧;齊白石寧願在門上掛着“本人已死”也不給蔣介石畫肖像!難道我們會說他們喪失了人格?當然不!相反,我們不得不敬重他們。因為他們身上擁有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被人們稱為最重要的靈魂—人格! 

  蘭花,擁有了清高的特質才受人喜愛;人,擁有了人格才受到人們的敬重,一個丟失了人格的人,將難以立足於社會之間,一個沒有人格的人,必將會遭到世人的唾棄!

您正在瀏覽: 蘭花與人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蘭花與人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