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感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感動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把生活比喻成一株經歷四時的小草,那麼感動就是春風,溫柔而清新,輕撫着小草柔嫩的軀體。

  如果把生活比喻成一條九曲連環的河流,那麼感動就是河邊的楊柳,柳絮拂動時,輕柔而遠揚,陪伴着河水流過遙遠的河程。

  感動,是追夢的艱辛過後的一份舒心豁達。我自小就有着一個遠大的理想??成為一名作家!我知道,自己的文筆不怎麼樣,表達能力也不強,然而,我明白到追求夢想,就必須在平凡的生活中不斷奮鬥,儘管路途遙遠而艱辛。終於,我揣着一份感動的心情,迎來了自己的第一次成功,當看到自己的文章變成鉛字時,我感動落淚了!雖然這是一次微不足道的成功,卻是我生活上的一道斑斕的風景線,一回想起它,感動油然而生。

  感動,是挫折的苦痛過後的一份心靈的安慰。生活並不是一個風平浪靜的海洋,我們的小船蕩漾在這片汪洋時,變幻莫測的災難向我們襲來。也許這時,我們需要的是身旁溫馨的話語送上的一絲絲感動。這如19世紀,美國的一位創造奇迹的着名作家、教育家??海倫.凱勒。她的生活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在無聲無色的世界里,海倫.凱勒經歷了比常人超出幾千萬倍痛苦的心路歷程。然而,是她身邊一位默默無聞的締造者??沙利文小姐,在海倫的生活中,支持她,教育她,使她從安慰中重拾人生目標。讀着海倫的自傳,就能讀出海倫內心深處的感動。

  感動,是孤獨的寂寞過後的一份知己情。是的,一個人可以在雨中看枝條搖曳,體會孤獨,留意雨絲的纏綿,獨品大漠駝鈴的雋永。在看風、看雨、看月亮的日子裡,融化寂寞。笛福筆下的魯濱孫的生活,就是一個借鑒。在荒島上長達28年的生活,與世隔絕!然而,野人星期五的陪伴是魯濱孫生存的動力之一。直至兩人依依惜別,魯濱孫終可告別寂寞之時,心如潮湧的感動溢於書中字裡行間。當我們品味着《魯濱孫漂流記》,也就是在品味着一種獨特的感動。

  生活需要感動。感動,一個湛藍的港灣、一曲潺潺的旋律、一片悠悠的雲彩……當我們在艱辛、痛苦、寂寞等的洗禮后,不妨感受一下那份讓心靈棲息的感動,從感動中且看瀟瀟風雨,參悟生活!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感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