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毅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毅力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需要的是什麼?

  金錢、愛情、樂趣……

  但是也許都不是最主要的。“人要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古代着名的歷史學家司馬遷又何嘗不是這樣嗎!早朝上,漢武帝就大罵當時地獄匈奴的大將軍李牧叛國。要記錄下真實的歷史的心愿,讓他感到胸口壓着什麼其實昨天晚上,就連夜閱讀了從戰場上傳來的戰報,他感到大將軍是無罪的。沒有什麼再能抑制住他了,他大步邁出毫無聲響的群臣之際中,向漢武帝述說了自己的、正確的見解結果是,觸怒了龍顏,他被關進了牢裡面歷史,他只有兩個選擇,死了,用自己的血來證明自己的清高,還是活下去,做一個不完整的人,繼續完成副請臨終前對他一遍又一遍的囑託??記錄下真實的歷史,完成《史記》。他想到了伯夷兄弟,但一個人活着總比死了要好,更何況,他身上還有重大的責任。

  “人固有一死,或輕如鴻毛,或重於泰山。”他選擇了泰山。以他堅強的毅力續寫了他未完成的《史記》

  而生命的同樣的光芒在保爾?柯察金身上。他是一名懷有崇高志向的革命戰士。右眼的失明,讓他提前退出了戰場,回到家鄉,他又以堅強的意志,不顧疲勞,日以繼夜地為無產階級事業獻出自己的力量。他終於倒下了,他年輕的身體早以飽受了病痛的折磨。“我不但是要活下去,還要為人類最偉大的事業??無產階級事業奮鬥。”他躺在病床上,用以筆代刀的方式,繼續回到了他所熱愛的革命戰場。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毅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毅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