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生命是非常短暫而有限的,而我們渴望得到的東西,希望去做的事卻是很多的,這個好,那個也不錯,但是我們必須要清醒地意識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能力也是有限的,總該對自己要做的事有所取捨選擇,將自己的精力放在自己最該去做,最想去做的事情上,專註而有目標,這樣做事情才會有希望。如果一個人在一生中不能夠經常地果斷地捨棄一些不該投入精力的事情,什麼都渴望得到,時時、處處都勞心勞力,其結果只能是讓自己失望,所以,生活真的需要經常清點。  

  捨得捨得,有舍才有得。小草捨棄了活在大樹的濃蔭里,才生長得更加堅韌;小鯉魚捨棄了平淡地游弋在水中,逆水前行克服困難,才迎來了最終躍過龍門的成功;居里夫人捨棄對享樂的追求,潛心研究,最終為人類對放射性物質的研究作出了巨大的貢獻;陳景潤捨棄了安閑自在地作一件平凡的事,而胸懷大志,在簡陋的生活環境中埋頭苦幹,實現了他多年的目標——證明出了哥德巴赫猜想。他們之所以取得成功,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他們都將自己的精力放在一件事上,一個目標中,全身心地投入對理想的追求。  

  每個人都是多夢的,對未來有着各種各樣的設想,對要乾的事有各種各樣的想法,但要明白的是精力有限,總會有取有舍,有失有得,將自己的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他的追求才會有價值,有希望,即使到頭來沒有鮮花和掌聲,他也是成功的,因為,畢竟,他沒有遺憾。  

  放棄了追求享樂,才能活得更好,更有價值;放棄了紛繁世事,才能集中精力去做大事;放棄了思緒亂飛,才能平和心境,追求自然;放棄了世俗的偏見,才能尋覓到久已失去的自我。  

  所以,生活,真的需要經常地清點。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經常地清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