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勤勞”和“懶惰”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勤勞”和“懶惰”的故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 

金華市南苑小學三〈七〉班蔣馨怡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裡,住着一對兄弟,哥哥叫“勤勞”,弟弟叫懶惰。他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只留下兄弟倆相依為命過日子。不知不覺間,已過去了十年,兄弟倆都已長成了大人。 

有一天,他們商量說:“我們整天呆在這個山溝溝里,不會有多大的出息,還是出去闖世界吧。”於是,兄弟倆就分頭出發了。“勤勞”來到了一個大城市裡,顧不上疲勞,就開始找工作。他來到了一個染布坊里,當起了學徒。每天,天剛蒙蒙亮,他就起床,里裡外外打掃得乾乾淨淨,為主人燒好茶水。然後開始干起了染布的活兒。 

這樣持續了三年,主人見他勤勞淳樸,就把自己這門祖傳的染布絕技傳授給了他。但是,“勤勞”並沒有滿足,而是繼續苦心鑽研,對染布的技藝做了改良。功夫不負有心人,他所染的布不僅色彩調配得當,而且不會褪色。深受客商歡迎,暢銷全國各地。可“勤勞”並沒有驕傲自滿,依舊謙虛誠懇地對待別人,勤勤懇懇地工作。主人對他非常地滿意,就把自己那美麗的獨生女兒許配給了他,並把染布坊也交給了他去管理。由於“勤勞”對外以誠信經商,對內善待下屬,沒幾年功夫,就成了一個名噪一時的商人。 

而弟弟“懶惰”呢,就不同了。他來到了京城裡,起先也象哥哥一樣,先在一個雜貨店裡當上了學徒。可是好景不長,主人因為他懶惰散漫而把他辭退了。他流浪在街頭,心灰意冷。正在這時,他看到前面有一家賭館,裡面熱鬧非凡。他摸了摸袋裡的幾百文大錢,心想:“做學徒這麼吃力,還不如去碰碰運氣,或許能贏些錢來。這樣既省力又能過上好日子。”於是,他就走了進去。他的運氣特別地好,一下子就贏了幾十兩銀子。他嘗到了甜頭,從此,一發而不可收,整天沉醉在賭博之中,老天爺似乎對他特別地好,他幾乎逢賭必贏,靠賭博贏了許多錢,成了一個遠近聞名的賭王。他辦起了賭館,整天花天酒地。但是,運氣也不可能永遠都跟着他,終於,有一天他輸得很慘,不僅輸光了自己所有的家產,而且還倒欠了人家許多債,他又重新流落到街頭,過起了流浪生活。 

指導老師王曉錦

您正在瀏覽: 勤勞”和“懶惰”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勤勞”和“懶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