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八榮八恥”的提出,為我們青少年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供了一個準繩。古人云:“無羞恥之心,非人也“。所以,明是非、知榮辱、辨美醜是為人的重要標準。清代思想家龔自珍說:“士皆知恥,則國家永無恥矣;士不知恥,為國之大恥。”可見,個體的榮辱不只是人性的標誌,還關乎民族和國家。

  以熱愛祖國為榮,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從一年級開始在老師的指導下正規地學習漢字,漢字是民族文化地組成部分,可是,我們有的學生從來不認真寫字,每個字都寫得歪歪扭扭、潦潦草草,非常的不端正、不美觀。雖然漢字只是中華民族的組成部分,但它卻關係到一個人的民族榮辱。愛祖國,愛民族文化,就應該愛我們的漢字,這樣才能做一個真正的中國人。

  團結互助是光榮的,損人利己是可恥的。每到星期一清掃校園時,我們都要去離居民區兩米的操場上撿垃圾。可是誰也不願意去撿垃圾,因為實在是太噁心了,地上亂七八糟地灑落着髒東西。校園空氣十分清新,可是地上的髒東西使同學們臉上沒有笑容。滿地都是臭雞蛋、爛骨頭、干饅頭……讓人看着提不起興趣。“干吧!”老師對班長說。大家不情願地撿起了垃圾。這時,一個男同學抱怨說:“臟死了!怎麼往學校扔?敢情他們不撿!”“就是!”一個女同學接著說“真是損人不利己!沒素質!”大家都抱怨起來。這時,一位老師聽見了我們的話笑着說:“你們覺得亂扔垃圾好嗎?那你們今天應該怎樣做呢?今後呢?”幾個尖子生爭先恐後地說“不亂扔垃圾!”“及時撿髒東西!”……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說了起來。“我們可不能像他們一樣!”“對!”同學們呼應。垃圾終於撿完了,我們擦着汗水走進校門。

  我們不僅要學好漢字,也要積極地參加學校組織的各項勞動,整理花草,撿拾垃圾,認真遵守學校的規定。在班級,我們要做好小主人,認真做值日,不偷懶,盡職盡責。讓我們的校園美麗如畫,讓我們的教室窗明几淨。

  總之,榮辱觀是中華民族自古以來就有的美德,是中華民族的思想珍寶。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參加這次演講,我們要把“熱愛祖國,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艱苦奮鬥作為人生的準繩。

  朋友們,我們一起行動吧!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一個具有“中國心”的現代文明人,努力把自己培養成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您正在瀏覽: 愛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