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中國古代愛國故事》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中國古代愛國故事》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不要忘記愛國的先輩 

  ——讀《中國古代愛國故事》有感 

  從古至今,我國有許許多多的愛國人士:鄭成功、屈原…… 

  讀了《中國古代愛國故事》后,我被鄭成功收復台灣的事迹深深打動着:明朝末年,鄭成功懷着愛國心,成功地將荷蘭殖民者趕出台灣,收復了中國的神聖領土。 

  “開闢荊棘逐何夷,十年始克複先基。”讀着鄭成功寫的《復台詩》,我對鄭成功的敬佩之情愈來愈濃。是的,鄭成功收復台灣,靠的是他的愛國心。看了他收復台灣的事迹后,有誰不油然而生敬佩之情呢?他的愛國心不僅留在我心中的最深處,更是永遠留在了台灣同胞和全國人民的心中。 

  鄭成功這位偉大的愛國英雄,他只是中國愛國人士的一個代表:屈原、陸遊、林則徐;郁達夫、朱自清、金晶……他們做的事或驚天動地,或微不足道,但為的都是向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的祖國正因有了他們這些愛國人士,才會一步步擺脫黑暗的統治。

  讓我們回味前輩們的壯舉吧,不要忘記他們,更不要忘記我們的祖國,讓我們把祖國深深地銘記在心!

您正在瀏覽: 讀《中國古代愛國故事》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中國古代愛國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