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永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永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雪在下,柔柔地下,默默地下,如月光慘淡。淚在眼眶中打轉,睫毛微閃,淚飄落,凝結成如霜的憂傷……

  白色的冬天,白色的碼頭,白色的世界里,她打着兩個小辯,披着一塊蘭色的頭巾,靜靜到坐在那裡。在她的面前,擺放着一個小爐子,裡面煮着茶葉蛋。紫紅的小手,按着筷子,臉上含着一絲微笑,心裡編算着新年的事……

  志高市客運碼頭,旅客眾多。遠方的遊子背着包裹,汗水在這裡撒下;母親們離別的目光,在這裡斷送。更有各色各樣的人,奔波一天,勞累的眼神在這裡黯然。碼頭,有一群婦女在賣茶葉蛋,個個吆喝着。而之中,夾着一個小小的她。她不懂得怎樣吆喝,偶爾輕聲哼兩句,也沒有人聽到。然而,她卻未被這個世界遺忘,她的生意不錯,因為她的小。她的名字是飄絮,最疼愛她的奶奶說是因為她生在雪天,雪飄的厲害,所以取名為飄絮,而生她的母親也因為那天的雪飄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爸爸在外打工,她和奶奶相依為命。她在這裡賣茶蛋已經三個月了,因為沒有錢上學,而且奶奶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爸爸寄來的錢只夠為奶奶買葯。奶奶心疼她,不讓她出來賣茶蛋。然而,她知道,每天賣茶蛋得到的10塊錢,可以讓奶奶一個星期吃上一頓象樣的飯,一個月吃上一頓肉。她微笑着面對生活因為奶奶愛她,更因為她愛奶奶,身上穿着單薄的衣服,而愛使她溫暖。涌涌人群中,他人神色漠然,而她,懷着對生活的美好渴望,淡淡地微笑……

  再過15天,就是除夕了,別家的孩子早早地換上了新衣,她8歲,正是花一樣的年齡,卻毫不動心地看着這一切。因為她沒有什麼奢求,她只想好好地生活。最重要的是,她小小的心裡,藏着一個秘密,那是個承諾,對自己的承諾。她為了這個承諾,默默付出,從三個月前一直到現在,而承諾,也在一點點的積蓄中離她越來越近……

  7點半,她回到家,彎身走進家門,奶奶在燈光下為她補着破舊的衣服。她拍拍身上的塵,從口袋中,摸出兩個餅,那是她們的晚餐,伴着一點稀飯。她笑着從包里拿出一個蛋,用線切成兩半,有大有小。她將大的放進奶奶碗中。奶奶笑了,笑的那麼和藹。她向奶奶講訴了碼頭的一天,奶奶坐在那裡,很認真地聽着,眼角帶一絲憂傷,因為她看見瓢絮比劃的手上,裂開的傷……

  轉眼到了新年。那個早晨,風瘋狂的肆虐,飄絮早早地起了床,她依舊帶上了夕日的用具,只是,懷中多了一個小鐵盒。她來到碼頭,擺好東西,便打開她的鐵盒,裡面裝滿了硬幣。她在那裡很認真地數着,一次次路人的打斷,使她一次次地數着,一直數到太陽下了山,方才數了清,攢了120元。她滿意地笑了,因為她相信,這些錢用來換那個承諾,夠了……她抱着錢,默默地走進了一家服裝店,出來時,手上多了一條圍巾……

  燈光很暗,她看到了奶奶坐在桌前,默默等待着。桌上,放着香噴噴的米飯和一塊臘肉。她坐下,奶奶首先開了口,她說她唯一能做的,就是讓孫女吃上一頓好飯,只是沒能力給飄絮一份壓歲錢了。飄絮含着淚微笑着從包里拿出圍巾,送到奶奶手中,還有一個紅包,那是她對自己的承諾,她承諾奶奶辛苦了一輩子,今年,她要用她賺的錢,給奶奶買條圍巾,發一份壓歲錢,因為她聽說,壓歲可以換來幸福,她希望奶奶幸福。那一刻,奶奶流淚了,飄絮懂事的拭乾了她的淚,她懂得飄絮已經長大了,再沒有多說什麼,只是那一夜,她未合眼。

  早晨,飄絮從夢中醒來。被窩冰冷。她看見奶奶做在椅子上,身上披着她買的圍巾,手上緊緊地攥着那個紅包,眼睛睜着,面帶微笑。輕搖。才發現奶奶已經走了……

  後來,她終於懂得,原來傳說中,守歲可以讓自己的家人幸福,那晚,奶奶未合眼,是為了她……然而,奶奶卻因為過度疲勞而與世長辭。

  奶奶的墳前種滿丁香,那是她最喜歡的花。丁香迎風飄灑,而那圍巾和壓歲錢,也伴隨奶奶,長埋地下。

  長大后,她寫了一首詩:

  沒有翅膀,

  我不懂如何飛翔。

  我不是你的天使,

  我卻懂你的天堂……

  丹桂飄香,守望女神輕輕地嘆。飄絮走在月下,憂傷地望。岸邊有幾株丁香,她的嘴角抹過一絲微笑,淚,又流了下來。此刻,她又想起了奶奶,想起了一個塵封以久的詞語——愛的永恆。

您正在瀏覽: 愛的永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