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永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永恆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一種愛,散漫人間,感動世界,直到,永遠……

  ——題記

  母愛,是人類一個亘古不變的主題。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沒有歷史史詩的撼人心魄,沒有風卷大海的驚波逆轉,母愛就像一場春雨,一首清歌,潤物無聲,綿長悠遠。

  有一個故事,曾感動無數人。就在5月12日的汶川地震中,救援人員在廢墟下發現一名遇難女子,身體呈匍匐狀,撐起的脊樑似在拚命保護着什麼。救援人員伸手摸,體下有一襁褓,一名嬰兒毫髮無損,正酣睡。孩子的胸前有一部手機,短信留言是:“親愛的寶貝,如果你活着,一定要記住我愛你!”在場的人員無不潸然淚下。

  有人說,世上所有的債都能還清,唯獨我們欠母親的除外。確實,母親給予我們的東西太多太多,讓我們一輩子也無法還清。母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沉浸於萬物之中,充盈於天地之間。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泓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每一個人都有母親對自己愛的故事,然而每一個不同的故事都同樣令人感動?深思。在每一個故事的背後,每一個母親都同樣對自己的兒女是那樣的愛護,那樣的體貼。我的母親也同樣如此。記得小的時候,母親就在外面上班,不在身邊照顧我,只有等到她出工完畢后,才回來看我,年年如此。自從我上小學二年級后,母親才轉行,開始照顧我。從此,母親開始疼我。自從我上了初中,我覺得母親變了,變得不嘮叨,對我不嚴厲,反而更疼愛我了。也許是她懂得我們這年齡的心吧,畢竟是過來人嘛。每當我星期六回家后,母親就開始問我想吃什麼,或者是給我做美味、可口的飯菜,補充一星期來丟掉的營養,生怕我沒吃好。當我想要買什麼的時候,她也會馬上答應。母親真的變了,變得善解人意,變得和藹可親了。時光如水,年華易逝。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

  時間的流逝,讓母親逐漸變老,而我們在漸漸長大,我們就應該同樣的愛去照顧她們,去回報母親一輩子來為我們所付出的一切。寫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孟郊的《遊子吟》:“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這一刻,我多想對母親說一句:“母親,我愛您!”

  世界上一切其他的都是虛假的,空洞的,唯有母愛才是真實的,永恆的,不滅的。

您正在瀏覽: 愛的永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永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