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愛國赤心,肝膽相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國赤心,肝膽相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題記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無論是居廟堂之高的文天祥、岳飛,還是處江湖之遠的陸遊;無論是古時的屈原,還是近代的魯迅,只要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都深深地懂得這個道理。

  人們尊敬“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的愛國志士,痛恨奴顏婢膝的賣國之輩。這就是愛國主義,這就是千百年來人們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的祖國一種深厚而樸素的感情,是一片片愛國的赤子之心!而這份感情這片心,就是中國兒女建設祖國、保衛祖國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動力源泉。

  剖開歷史的長河,沿着長河尋找他殘留下來的足跡。好一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他的志,苦其一人,造福千萬百姓的愛國之志。邁着何等沉重的腳步,他來到了泊羅江邊,微風撫摸着他的雙鬢,親吻着他的額頭。望着波濤洶湧的泊羅江,他的嘴裡掠過一絲苦澀的味道,眼看着黎明百姓飽受疾苦,由於昏庸的君王的不治之道,他也束手無策。他痛惜百姓和祖國,更恨自己的無可奈何,最終,當他清楚的知道無力挽救危在旦夕的楚國時。他選擇了葬身泊羅江,他的壯舉令後人深感嘆息——屈原,他的愛國心。

  歷史證明:一切愛國者都吧祖國利益看得高於一切,因為他們知道,個人的理想、前途與祖國的命運是緊密相連、休戚相關的。傑出的音樂家拉赫瑪尼諾夫說過:“如果你失去了祖國,你也失去了自己。”唇亡而齒寒,做了亡國奴,連人格、自由都得不到,更談不上什麼幸福與個人利益了。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的祖國過去哺育了燦若群星的傑出人物,今天,她仍將造就無數社會主義時代新的愛國英才!

  義烏市稠江中學七年級 王子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國赤心,肝膽相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國赤心,肝膽相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