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眼淚掉進碗里的聲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掉進碗里的聲音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你生命的延續,命運之神在我出生之時起,便用血緣的長繩將我們緊緊綁在一起,掙不脫,扯不斷。我們緊緊相依十六年,卻因我的笨拙,讓我在這十六年的晨光與黑夜間感受不到你真實的愛。

   在很小的時候,當別的孩子還被父母捧在手心溺愛的時候,當別的父母還小心翼翼的牽着孩子過馬路的時候,那一天,吃午飯的時候你突然用命令的口吻對我說:“以後你每天早晨六點鐘起床晨讀。”我愣怔着,放下手中的碗,有些困惑的詢問:“為什麼要晨讀呢?”幾歲的小孩子,什麼也不明白,只是心中無盡的迷惑,為什麼同齡的其他小朋友,還依偎在父母的懷裡撒嬌,還躺在暖和的被窩裡酣睡,而我卻每天要早早的起來,你不會明白,我有多麼的不理解你。可你只是淡淡的對我說了句:“這是命令。”而後轉身離去,留下一個絕望而迷惘的我。眼淚一滴一滴掉進了碗里,發出“滴答——滴答——”的聲音,那聲音是不解的聲音,是怨恨的聲音。然而,當我現在每天能養成晨讀的好習慣時,才發現,這都是你嚴格要求我的功勞。

   小學的時候,當別的孩子還舉着手裡的棉花糖歡呼炫耀的時候,當別還打父母還做着美味的佳肴為孩子端上桌的時候,我在房裡專註的做着習題,偶爾渴了,餓了,隨手吃幾口媽媽剛切好的新鮮可口的西瓜,你拿着一個軟皮本和一支新的鋼筆走進來並囑咐我說:“拿着,以後必須要堅持每天寫日記,而且不可以馬虎了事矇混過關,我會定期檢查。”我大聲呼叫說不要,不明白你為什麼你要如此做,不明白明明每天很多習題要做了,為什麼我還要去完成另外一項任務,不明白為什麼同齡的其他孩子在外面嬉戲玩耍時,在家裡和家人一起溫馨的看電視時,而我卻不能。你只是威嚴的說了句:“必須。”隨後毅然轉身,留給我一個挺拔的背影。賭氣似地把你給我的筆和本子仍在一旁,用手抓着西瓜一口一口的往嘴裡塞,西瓜很快被我消滅了,然而我的眼裡卻噙滿淚花,眼淚掉進碗里“滴答——滴答——”那是不解的聲音,是怨恨的聲音。然而當現在寫文章如魚得水,輕鬆自在時,才發現,這都你苦心培養我的功勞。

  初中的時候,高中的時候,每一次都是我獨自一人前去報名,身邊的同學們都是爸爸媽媽領着,爺爺奶奶陪着,三五成群的去報名,而我卻總是孤身一人,每每看到這樣的場景,總是有些黯然。報名的人永遠如浪一般,一波接一波,每次都要等好些時候才能報名。好強如你,即使是這樣子,我也不會告訴你我的遇境。可你還是會在吃飯時,用責備的語氣說我,這一點小事也辦這麼久。

  轉身離去的你,看不見背後滿面淚流委屈的我。眼淚接踵而至的掉進碗里,那是不解的聲音,是怨恨的聲音。然而,當現在我是如此自立時,才發現,這都是你嚴厲待我的功勞。

  今天是我十六歲的生日,早早的起床,習慣性的晨讀,享受着早晨帶給我的愉悅,靜靜期待着生日的驚喜,你推開我的房門,端着熱騰騰的面,沒有特別的話語,沒有特別的驚喜,你只是輕輕地把面遞給我,說了句:“生日應該是長壽麵的,剛剛做好的,慢慢吃。”悄然退出我的房間,看着你熟悉的背影,發現你蒼老了許多眼淚又一次汩汩而下,掉進碗里“滴答——滴答——”那聲音是感動的聲音,是你愛我的聲音。

  父親,我親愛的父親,過去的十六年,因我的年幼而感受不到你對我深刻的愛,然而,現在我已長大,我清楚的看到了你是如何用自己堅實的臂膀為自己的女兒撐起一片愛的天空。在感恩節這個特殊的節日里,你的女兒感謝你,感謝你這麼多年裡的苦心,她是真的用心在體味着。

您正在瀏覽: 眼淚掉進碗里的聲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掉進碗里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