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乒乓”聲中獲得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乒乓”聲中獲得的啟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個乒乓球愛好者,平時與同學經常切磋球技。在家也和爸爸、媽媽打球、練習。在有節奏的乒乓聲中,我悟出了一個讓我受益匪淺的道理……

  那件事就發生在一個月光如水的夜晚。我吃完飯照常和媽媽來到家屬院里的娛樂室練習乒乓球。我們摩拳擦掌,擺開架式,好似雄糾糾、氣昂昂準備與敵人大幹一場的士兵。我拋起球,有力的把球打出去,黃色的小球聽話地翻過網彈到媽媽那邊,媽媽的技術也不是吹的,輕鬆把我的球接了過來,我見球比較高,瞅準時機,一揮拍子,把球摻了過去。本已為會震懾住媽媽,沒想到打空了,媽媽笑笑露出不削的眼光。我平時爭強好勝,看媽媽這樣很不服氣,嚷道:“哼!再來。”那球就像受了遙控一樣,直亂跑。我連打了幾個球都摻空了,反而被媽媽揪准機會摻了我一拍。媽媽好像也看出了我的心思“要極力表現自己”,故意笑着“諷刺”道:“要想戰勝楊茗皓,就讓他摻,惹他生氣,想辦法讓他暴露自己的缺點”,這時我更氣得火冒三丈,直摔拍子,根本沒心思打乒乓球了。坐在地上生起悶氣——

  就在這時與我約好打乒乓球的六年級哥哥下來了,他的球技與我旗鼓相當。媽媽、爸爸見狀就去散步去了,讓我們好好打。由於我還在生氣,哥哥把球一發過來我就亂摻,球“嗖——”地飛向他的鼻子,“哎喲!衝動是魔鬼。”哥哥的話把我逗笑了,我漸漸調整好心態,平靜下來。又該他發球了,我沉着應對的接了過去,他一側身子,瀟洒的一揮拍,球摻了過來,我看準球,輕輕一擋,球剛好擦球台邊。他自然沒接上。我高興地大喊:“噢耶!”下一個球該我發了,我站在離球台比較遠的地方,來了個“長途電話”,他接了過來,我見機會成熟,使勁往下一壓,“砰”地一聲,我又贏了。對哥哥說道:“老虎不發威,你當我是病貓。”漸漸,我發揮出了水平。最後我以大比分10比5大獲全勝。

  後來我分析這次比賽明白了:摻球是一項高風險的乒乓球技術動作——即如果摻上了你的贏面就大,同時摻不上的概率也是很大的,那麼你一定要承擔摻不上的高風險。另外,不管在什麼情況下都要沉着冷靜,越是心情狂躁你的缺點就越會暴露無遺,別人這時抓住你的缺點將是致命的;任何時候都不能將心情寫在臉上,那樣的話你的“敵人”就會抓住你的缺點或弱點。

  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

  四川省德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八一軍旗

您正在瀏覽: 從“乒乓”聲中獲得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乒乓”聲中獲得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