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歷地震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歷地震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和諧、美麗和安寧的日子,全中國的人都認認真真的在做自己的事。但是一場災把全中國的人嚇得驚魂思措,相似地球媽媽在生氣,好像似我們人類是地球媽媽的虱子一樣玩弄,整個大地在搖晃的時候人們也在自救,在搖晃了80秒后,社會各地的人都捐款幫助災區的人,說到這我來說說自己的事吧!

  在5。12日那天大家都在認認真真的上課不知道是什麼把樓房弄的搖來搖去的,當時大家都很害怕以為是建築工地的機械弄的搖來搖去,我也沒去想!過了一會,我看見1班的同學在跑所以我也跟着跑,還有的人在說是地震我當時不相信又開始擔心家裡了,不知怎麼辦。全校的師生都到外操場里集合,應為比較安全,老師在我們的前面站着我們就站在樹下遮陰,還有一些同學擔心家裡,到底家裡的人在哪裡?又過了一會,一些家長都到學校里來接孩子了,我當時也被媽媽給接走了還有我的好朋友林強也和我一回家了。在一路上到處都是人,建築下;樹子下;公路中間等等到處都有,都提防着地震萬一來了大家都可以相互轉告的。我和林強當時買冰清淋吃根本就沒把地震當回事以為沒有多危險,聽到一旁的老人說起這件事時就知道地震的厲害了。最後,我和林強各回了自家了,媽媽當時也很燥急應為外公不知道走到哪去了,地震襲來時外公在睡覺應為那時是下午2點28分正是睡午覺最好的時間,一些人連褲子、衣服都沒穿好是為了逃命才跑下樓的。我坐在椅子上打開了電視,看見一條新聞是這樣說的:“今天下午在汶川發生了7。8級地震,震級大、範圍廣使整個中國都受到了危害,在一時間裡胡錦濤主席、溫家寶總理都上了飛機迅速趕到災區去。”我當時看到很驚呀,7。8級可不是小數呢!我知道地震最大震級是12級,而這次的離12級不遠了,裂度也很大是11度,這可真嚇人啊!我又在想不知汶川死了多少人啊?新聞又說北川、阿壩、青川、平武等地是最嚴重的地方,後來新聞播送完了,我也關了電視,我正要關的時候又來了一次餘震把我給嚇得亂跑,我就和媽媽、爸爸、外公都到樓下去了。

  到了第二天了,媽媽和爸爸就決定到外面住了,我還是很同意的。當天下午爸爸和外公就到家拿竹竿、塑料膠布、床單、被子、衣服褲子、棉絮等等東西,我也來幫忙,當時不只是我們來搭建睡得地方,已經都有人搭起了,我也很興奮的。晚上,我們全家吃了飯就開始睡第一個晚上的覺,我睡得很香,晚上發生了什麼事都不知道,我起床時媽媽告訴我晚上發生了三次餘震,我聽了即害怕又擔心都不知所措了。白天我同幾個好朋友去玩了,還是發生了幾次地震,晚上又來臨了,我坐在一旁看起了晚間新聞,又是說在汶川發的地震,在5月28號時調查人員已經統計死的人以有67568人,受傷的有378965人,受到地震的威脅也有47589678人,受到的地區也有1309874個,波及28個省,損失1280億這都只是四川的損失的錢數不包括其他的省,我看了都想流眼淚了。

  時間很快就過去了,不知道還有多少的人埋在廢墟里,我很難過無法幫忙,在5月低就是30號又有一件臨人頭痛的事,在唐家山的堰塞湖很危險要排險,不然要淹沒130萬的人口這也很危險的,過了4天4夜的搶險終於完成了,業績救了130萬的人口。

  後來,人們不再怕這個地震了,人們已經習慣了不再害怕、不再擔心了,我們全家也過上了安寧、和諧的日子,我感到高興。在6月低,我們也開始參加考試了,我當時也不在害怕地震的事了,我也高高興興的去考試真取拿個好成績。祝全中國的人安心過上好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親歷地震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歷地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