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親歷春運大潮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歷春運大潮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親歷春運大潮 標籤:春運會作文

  每年春節前後,我國都會出現一種特有的現象——春運。以前,“春運”二字的概念對我來說甚是模糊,我僅僅是從廣播、電視或報紙中略知,而今年春節我卻親身經歷了春運大潮。

  臘月二十七這天下午,我與媽媽一同前往火車站準備回老家過年。我們打的來到了羊坊店過街天橋下,還未出車門便看到了人們排着長長的隊,慢慢地挪動着前往北京西客站候車廳的方向。我迫不及待地拉開車門與媽媽匯入這龐大的人流之中。小小的我隨着人流艱難地挪動着步子,但是仍舊是時不時地被這個撞一下被那個碰一下。在這碰撞之中,我仍要像蝸牛一樣,一步一步地向前挪啊挪。唉!我幻想此時要有武林高手的飛檐走壁之功該多好哇!哈哈!我就不用在這裡忍受這般折磨,一步就可以跨過天橋飛入候車室啊!

  大約半個小時后,我們終於隨着人流流到候車廳。當我與媽媽拉着大箱子背着大包,氣喘噓噓趕到候車室時,我們被眼前的場景驚呆了:候車室里已經是人山人海,人頭攢動。椅子上坐的是人,地上坐的卧的都是人,整個候車室里都是人。我與媽媽小心翼翼地跨過堆放的一件件行李,擠過一條條人逢,終於找到一塊可以下腳之地,噢!原來這塊可以下腳之地竟有一灘渾濁的污水啊!並且水面上還撒落漂浮着五顏六色的包裝紙食物殘雜什麼的,怪不得沒人站在這裡呢?置身於這樣的嘈雜的環境中,撲鼻而來的是一股股香辣方便麵與麵包的香味,其中還夾雜着小食品與人們身上散發出的怪異氣味。這樣的氣味使人煩躁,使人壓抑,使人窒息……我的情緒也開始變得煩操不安起來,媽媽就引導我有意識地觀察候車室的場景。

  嘿!候車的人們的表現真是各不相同啊。瞧,有的半躺半坐閉目養神;有的專心致志玩手機;有的津津有味地吃東西;還有的漫無目的東張西望……尤其是席地而坐的那位中年婦女,此時正狼吞虎咽地吃着方便麵,還不時發出“噗嚕噗嚕”的聲響。吃到最後她竟然把方便麵盒子直接扣到臉上,脖子往後一仰“咕咚咕咚”喝起湯來。喝完以後用手把嘴巴一抹,順手將盒子往旁邊一扔,又從身邊的袋子中抽出一根雞腿,把袖子往上一摟,大口大口地啃起來。不一會兒,原本大大的雞腿只剩下一根細小的骨頭,接着她還把這細小骨頭從上到下吮吸一遍,“啪”地往地上一扔,站起身來拍拍屁股,掂起包揚長而去。唉!這架勢也真夠瀟洒的。

  熬過難捱的兩個小時后,我們終於“歷盡艱辛”地踏上開往老家的火車。難忘啊!我的初次春運大潮經歷。

  西城五年級:張兆一

您正在瀏覽: 親歷春運大潮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歷春運大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