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親歷燒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歷燒菜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親歷燒菜 標籤:燒菜作文 看媽媽燒菜作文

愉快的暑假接近尾聲時,在我三寸不爛之舌的遊說下,爸爸媽媽終於點頭答應我一次下廚的機會。 

 第二天下午,媽媽下班時拎回大包小包的菜,可遞給我的卻是單獨的一個小袋子。我打開一看,裡面躺着幾個沾滿泥巴的百合和一把銀杏。媽媽說:“你今天的任務就是炒一道‘百年好合’。”“嗨,不就是銀杏炒百合嗎,把名菜說得那麼玄乎,甭想嚇住我。”我心裡雖這麼嘀咕,但不禁有點緊張,畢竟我是第一次下廚。我故作熟練的圍上圍裙,套上套袖,儼然一副家庭男婦的形象。我開始沖洗百合,可上面的泥巴好似有意與我作對,死死地粘在上面沖不掉。我靈機一動,用指甲一點一點地扣,雖然指甲里塞滿里泥巴,但百合終於露出“白白胖胖”的真面目,我長長地舒了一口氣。可誰知更難對付的是銀杏,我甚至動用了牙齒來剝銀杏肉。 

  等一切材料準備就緒,我都有精疲力盡了。但最為激動人心的時刻就要到來了,我整整“工作服”,打起精神,準備把平時瞄到的一些技巧全派上用場。我故作老練地打着火,嘴裡還哼起了小曲。接着,我操起油壺往鍋里倒油,誰知有遇到了鍋里殘餘的水珠后,噼里啪啦地往外濺,嚇的我連連後退。等我回過神來,鍋里已冒出了青煙,我連忙把銀杏和百合一古腦地倒進鍋里,並手忙腳亂地加進幾樣不知名的調料。待我把所謂的“百年好合”盛進盤裡,已是慘不忍睹了。我端着無法入口的“傑作”,一臉的狼狽相。一直在一旁的爸爸媽媽忍不住想笑,當然也忘了安慰我一番,鼓勵我進后再努力。 

  望着廚房了爸爸媽媽地忙碌的身影,我不禁感慷萬千。着次燒菜的親身經歷,使我真正體會到爸爸媽媽操持家務的艱辛,也感受到了父母養育兒女之不易。爸爸、媽媽,兒子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練就一身本領,報答你們的養育之恩呢?

您正在瀏覽: 親歷燒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歷燒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