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親歷沙塵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歷沙塵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親歷沙塵暴 標籤:沙塵暴作文

親歷沙塵暴 

  今天早晨,我剛下樓就感到一陣寒意。可能是昨晚沙塵暴的餘威依舊,我使勁裹了裹上衣,邁開大步,向著學校走去。 

  我抬頭看了看天,太陽已被厚厚的雲層遮住了笑臉,本想沐浴一下太陽的光芒,沒想到迎接我的是一股冰涼的風!啊?這是天嗎?霎那間,飛沙走石,塵土、沙粒、垃圾風捲殘雲般向我湧來,那四處亂飛的黃沙、垃圾,像一隻大怪獸,張牙舞爪地向我撲來,肆無忌憚地橫衝直撞。大街上的行人有的眯起眼睛,唯恐那沙粒刺進眼裡;有的放慢速度,壓低身子,向前挪動,彷彿再快一步就到懸崖的邊緣;有的龜縮着腦袋,把身子緊緊裹住,嘴裡不滿的嘟囔着什麼,好一片風嗖嗖、沙茫茫,天昏地暗,日月無光之凄景。舉目遠望,遠處的高樓若隱若現,像隱沒在茫茫大海中高低起伏的座座島嶼,又彷彿是戈壁大漠中的海市蜃樓。 風沙越刮越猛,一股股刺鼻的土腥味直透鼻孔,我只覺得呼吸愈來愈困難,沙粒不知何時早已浸入鼻口,嘴只覺得不能張開,耳旁只聽得嗡嗡聲,彷彿萬千種怪獸同時吼叫,手隱隱覺得有點麻,我不由自主地跑了起來。啊!真是狂風驟起啊! 

  這些沙子為什麼會不辭辛勞、千里迢迢地來到我們身旁呢?那是因為人們亂砍樹木,開山採礦、破壞植被啊!自古以來,就是黃色和綠色這兩種顏色競爭着,綠色的地方到處是紅花綠草,綠柳成陰,生機勃勃,是生物的天堂;黃色所到之處海枯石爛,焦陽似火,殘垣斷壁,是生命的墓地。 

  這次沙塵暴再次向我們警鐘長鳴,讓我們植樹造林,種花成陰,讓蒼翠的綠葉擁抱自然,讓五色的鮮花蓬勃生機,讓湛藍的天空印證我們的誓言!

您正在瀏覽: 親歷沙塵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歷沙塵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