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垃圾的葬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垃圾的葬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垃圾的葬曲八年級(9)班

  吳東方 

  今天,我目睹了一場微型火災,雖然只是幾分鐘的時間,而火苗也幾乎沒有躥起,但還是深深的觸動了我的心靈。 

  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中午放學后,我回家時經過一片廢棄了的荒地,路邊有個不起眼的垃圾箱,箱外散落着很多垃圾袋,這自然是司空見慣的,有很多人為了圖省事,不願靠近髒兮兮的垃圾箱,就將垃圾袋隨手一扔,不幸的是這些人的投擲精確度又很低,這使得箱內近乎空空如也,而箱外卻一片狼藉…… 

  不同往日的是,我看到向外不遠處的一堆垃圾都被點着了,一股濃濃的黑煙飄在垃圾上空,酸臭的氣味夾雜着塑料袋被點燃后特有的味道迎面而來,我不禁扭頭咳嗽了兩聲。 

  馬上,我就意識到這肯定是有人為了更方便的銷毀垃圾而放的火,我立刻感到特別憤慨,因為這些氣體中含有很多化學物質,對人類是有害的,且塑料袋燒完后的殘渣也會污染環境,真可謂是有百害而無一利。如果將其送到垃圾處理場,那裡的工作人員就會將其分類匯總,變廢為寶,這樣一來不僅節省了能源,也保護了環境。 

  回到家中,我想到了很多,燒毀垃圾僅僅是有些人不文明不道德的一個表現,與此相類,很多人隨地吐痰,不愛護公共設施,不也是不文明不道德的表現嗎? 

  讓我們保護環境,節省能源,愛護我們唯一的可愛的家園,攜手共創美好的明天吧!

  指導老師:王彥華點評:

  本文通過一個司空見慣的事例,切中了當今的環境保護,垃圾處理,以及人們的日常生活習慣中存在的一些問題等,可謂發人深省,值得思考。

您正在瀏覽: 垃圾的葬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垃圾的葬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