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變 

  ——改革開放三十年有感 

  “1979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聚起座座金山。” 

  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曲,每當耳邊響起這句歌詞時,我總是感到異常的親切與莫名的興奮。 

  說起親切,大概是因為歌詞中的年份,對我來說有一份特殊的意義,因為那一年我出生了。說起興奮,是因為1979年,我們偉大的祖國母親邁入了對外開放的嶄新旅程,開始了那輝煌的改革之路! 

  改革開放30年,彈指一揮間,我從一個牙牙學語的嬰兒成長為一名學生。這30年,我是伴隨着改革開放的步伐而成長的;這30年,我是緊跟着改革開放的速度而前進的。 

  細數這30年的歷程: 

  中國經濟迅速崛起,蓬勃發展:幢幢高樓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年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總量迅速增長,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至21,0871億元,增長近60倍!宏觀地講,這是偉大祖國的滄桑巨變。 

  細數這30年的歷程: 

  小時候,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回頭看看自己的成長曆程,現在有幸成為了一名學生,再看看現在孩子的成長環境。微觀的講,這又何嘗不是我們每個人的成長巨變呢?

您正在瀏覽: 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