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難懂的父愛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懂的父愛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難 懂 的 父 愛  

  母親說她活了三十多歲了,到現在才明白外公對她的愛。 我希望自己不要象母親一樣,離開父親后才懂得父愛。十三歲的我開始試着理解父親對我說的一些話,對我做的一些事,我對父親給予我的關心和愛護總是倍加珍惜。父愛雖然難懂,但我相信,只要我用心去感受父愛,父愛也會象甜蜜的母愛一樣陪伴我健康成長。

  一、父親的叨嘮

  我的父親是一個平凡而優秀的中學老師,他在工作中十分認真負責,對他的學生們總是很嚴肅。可是,不管父親工作有多忙有多累,他總是面帶微笑地回到家,給我和母親一片燦爛的天空。

  父親有一個優點就是他把自己的工作時間、學習時間和休息時間安排的很科學,從不隨意改變作息時間。父親有規律地生活習慣,是他身體健康、精力旺盛的保證。自從我上學后,父親在這方面是我的好榜樣。每天我都會按時學習,按時休息。我讀初中后,我常感覺到學習壓力大,學習時間有些緊張,有時到了晚上十點鐘還沒完成好學習任務。這時,父親馬上就會開始他的叨嘮,一是:學習要持之以恆,沒有休息好怎能保證第二天有好精神學習。二是,晚上十點前休息,有利於長身體,人在睡眠狀態分泌的生長素多,能長高。三是…… 如果他的叨嘮不能促使我馬上休息時,父親還會對母親叨嘮。我和媽媽都怕父親的叨嘮,因此,我們不得不按時學習,按時休息。

  我想,這樣的叨嘮就是父親愛我的一種表達方式吧。它有時會讓我產生不愉快的情緒,但我已明白父親的叨嘮一切都是為了我,我怎能有怨言呢?十三歲的我已得益於良好的學習和生活習慣,我的身體棒棒,學習成績也棒棒,好多同學都羨慕我呢。 二、父親的諾言

  在親朋好友面前,我的父親是一個很守信的人,但他在我面前的許多諾言,都沒有按時兌現。

  前年,父親說要在暑假期間帶我到江西的井岡山去旅遊,結果是父親先帶我去老家看望外公,因為我不適應那裡的氣候而感冒了,父親就取消了這一計劃。去年放假前,父親說如果我考試得了全年級第一名就帶我去北京旅遊,後來是我考了第一名,又遇到了洪災,從七月十五日到七月二十八日,京廣線都不能通車。到了八月份,父親又要給畢業班的學生補課,結果旅遊的夢想又一次泡湯了,父親又一次沒有兌現他的諾言。

  嘿,不說這些大事了,平時父親說要在什麼時間陪我打球,什麼時候陪我學習,常常也會因為工作忙而不能兌現。父親給我那麼多承諾還沒兌現,難免讓我產生一些怨言。可媽媽說,父親並沒有忘記對我的承諾,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我更幸福。

  三、父親的願望

  我對父親的愛,感受最多的時候就是每個學期開學期間。父親不管有多忙,他都會在二個星期內帶我到附近各大書店去買好所需的學習輔導書,只要我喜歡他就會豪不猶豫地給我買來,有時還會親自選一些學習輔導書給我。他說這些書就是給我請的最好的老師,他花多少錢都值得。我知道我的父親也和天下父母親一樣,有一個“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良好願望。他說我有能力考上一流的大學,做一個有出息的人。因此,我總是以書為伴,努力學習。學習知識如春起之禾,不見其長卻日有所增。我不斷地獲得榮譽,父親的臉上常常掛着幸福而自信的微笑。他的微笑是給我最大的鼓勵,是給我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  我知道我有責任也有能力,實現父親的願望!

  後記

  父親的愛常常是深藏不露,一切都是那麼自然,那麼平凡。它有時讓我感動,有時讓我產生一些不快。直至今日,我才開始努力理解父親,理解父親給我的教導,理解父親為我付出的一切。我用心去感受父愛,父愛正象甜蜜的母愛一樣陪伴我健康成長。

您正在瀏覽: 難懂的父愛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懂的父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