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黃河只有一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河只有一條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就拿1995年6月下旬來說。黃河下游濟南段已斷流40多天,這天終於盼來了一次過流的機會。黃河水一到就給人們一個下馬威:因為來的並不是甘甜可口的清水,而是黑糊糊的污水,河面上漂浮着大量的白沫和臭魚…… 

  聽其消息,給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中華兒女幾千年的母親河為什麼會這樣? 

  經查閱資料可知,黃河憂患的三大原因是泥沙量大,斷流面積大和水污染嚴重禍根就在水污染。 

  我們應該重視這一問題,不要再破壞我們中華兒女的母親河了,它畢竟滋養中華兒女幾千年了。如今這一浩劫,已使它疲憊了。我一直在想,中國的文化源於黃河,使得我們國家有“文明古國”之稱,為何我們人類還要“進攻”文化“源頭”呢?可悲也。 

  我們中學生是祖國的花朵,七八點鐘的太陽,我們應該承擔起保護黃河的重任。雖然我不住在黃河邊,保衛黃河,但我們可保護中國第一大河——長江。保衛長江、黃河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保護身邊的一草一木…… 

  黃河只有一條呀!

您正在瀏覽: 黃河只有一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河只有一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