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論語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論語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學期,我們學習了<<論語>>里的古文,裡面有教人們做人的道理.比如:有子曰:"其為人也孝弟,而好犯上着,鮮矣;好犯上者,而好作亂者,未之有也.君子務本,本立而道生.孝弟也者,其為仁之本與."意思是:有子說:"他(她)做人孝順父母,尊重兄弟,而喜歡冒犯長輩的人是少見的;不喜歡冒犯長輩,而喜歡作亂的人是沒有的.君子要致力於根本,根本確定做人的道理.孝順父母,尊重兄弟,它是仁的根本."而我卻沒有做到孝順父母. 

  父母們總是叫我去收拾碗,我都拒絕了,他(她)們叫我去買東西,我也拒絕了.只要是父母們叫我去乾的事情,我都沒有完成. 

  有一次,母親叫我去買麵包,我沒答應,這次她生氣了:"只會吃,不會做,真是一個窩囊廢."說完,還打了我.母親從不打我,從不罵我,從不生我的氣,這次她是真的發怒了.我傷心極了,躲到被子里去哭. 

  從這學期學了<<論語>>后,我下定決心:從現在開始,只要父母吩咐我去做任何事情,我都要全力以赴. 

  學了<<論語>>對人是非常有用的!會讓人體會到:父母的辛苦,父母的用意,父母的偉大!雖然父親有時候讓我乾的活比較重,但是他們是為了讓我體會到勞動的收穫!雖然我犯錯時被他們批評了,但是我不怨恨他們,因為我知道:他們表面是在批評,但暗中卻是在教育着我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這就是一種愛,這種愛是別人感受不到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論語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論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