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決定一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一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細節,或許它不被人們重視,但它卻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人們的生活習慣、性格品質、文明程度往往就是從種種細節中體現出來的,所以我們不能小看細節。

  造成人們失敗的,往往就是因為不注重細節。如果一個飛機工作人員,因為不注重細節,而忘看了一個小數點,就會導致幾百個人付出生命這樣觸目驚心的事件。再如一個面試者如果不注重自己的儀錶這個細節,就會被那所公司拒之門外。單看那個面試者的着裝就可以知道他平常的行為極不注重細節,是一個辦事粗心大意的人,又怎麼能勝任公司的工作呢?

  記得有一次,我去學校拿成績報告單,帶着三張獎狀滿載而歸,到家后,我就飛奔到媽媽面前,把獎狀一張一張呈現在媽媽眼前,高興地說:“你看,我努力的結果!”媽媽笑得露出了大白牙。接着,我又帶點驕傲的語氣說:“我多麼厲害啊,你應該為你的寶貝女兒感到驕傲、自豪,有我這個女兒是你的榮幸!”媽媽聽完這句話,臉上的笑容漸漸暗淡,不久,就失去了笑容。接着面無表情地對我說:“比你好的人多着呢!”然後轉身離開了,在她轉身的瞬間,我發現她是面帶微笑的。我對媽媽面部表情和情緒的變化而感到不解,也為媽媽剛才的那句話而有些生氣。晚上吃飯時,發現餐桌上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全是我最愛吃的。媽媽時不時地夾菜到我碗里,吃着媽媽做的菜,心裡感到特別溫暖,也知道剛才媽媽這麼說是想提醒我不能驕傲。想到這裡,我不禁露出了幸福的微笑,真希望時間能為我而停留,停留在這幸福、溫馨、和諧的一刻。

  如果一個人注重細節,就能從種種細節中體會到親情、友情、愛情。所以,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做個注重細節的人,創造出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一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一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