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細節成就大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成就大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則這樣的故事:三位年輕人去應聘,一位是本科畢業,一位是中專畢業,還有一位是研究生畢業。然而,研究生與另一位學歷高的青年沒有被錄取,反而是中專生成功的進入了這家公司?為什麼那些文憑是大學生的人不要,而是比他們都低一級的中專生被老闆看中了呢?原來,在考試的屋子裡等待時,中專生因為注意細節而撿起了廢紙團,當他把紙團慢慢地舒展開后,驚奇的發現裡邊寫出了五個字:你被錄取了! 

  所以,留心生活中的小事是對的,養成良好的習慣便會迎來一個驚喜。如果中專生不是一個注意細節的人,便發現不了那五個字。可想而之,“細節成就大事”這句話是對的,它理所當然的被大學認同和肯定。 

  注意細節,便創造了大事業;但如果不注意細節,則會導致一個國家的滅亡。 

  在歐州的戰場上,因為一顆馬釘沒有釘好的緣故,一個強大的國家失敗了。小小的馬釘,大大的國家,這是多麼明顯的對比呀!當人們提起這個故事的時候,就一定會記住這句話:注意細節,就能獲得成功;注重小事,就能取得成就。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九層之台,起於壘土。要想做好一件小事,就要抓住細節,因為細節成就大事。 

  在上星期的升旗儀式上,方校長說在星期五放學的時候,他發現兩名胸掛文明達標生牌子的同學,當踏過食品袋時,對它發出的響聲無動於衷,彷彿沒有看見一樣急匆匆地過去。於是,他們被當場摘牌了。這就是因為他們不注意細節,而受到了懲罰,如果他們彎一彎腰,伸伸手,將那只有一紙片厚度的細節與文明撿起,那事情就簡單明了。 

  “彎腰撿起一張紙,撿起得是你的美德;隨地吐掉一口痰,吐掉得是你的形象。”這句話不僅要牢記,更要落實到行動中。 

  所以,我們不要忘記,時時刻刻都要注意細節;分分秒秒都要看重小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細節成就大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成就大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