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細節成就大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成就大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細節成就大事 

  “不積跬步,無以致千里;不積細流,無以成江海”。古往今來,細節往往決定着一個人、一個團體,甚至一個國家的命運。在生活中,一點細節也可以決定着你的品性和習慣。 

  蘇聯宇航員加加林從眾多候選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宇宙空間的人,也是第一位從宇宙中看到地球全貌的人。加加林之所以能成為航天第一人,是因為他每次入艙前都脫掉自己的鞋子,而其他宇航員卻忽略了這個細節。可見,一個小小的細節決定着一個人的命運。“成也細節,敗也細節”。在生活中,我也常常忽略細節,這些細節雖然沒有釀成大禍,但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教訓。昨天家裡新買了一款生態魚缸,我急於觀賞魚缸里的水草生長狀況,在寫作業時不禁加快了速度,在完成“抄寫生字”這項作業時,因沒看清書上“鼎”字的筆畫,錯把“鼎”字頭上的“目”寫成了“日”,導致作業得了一個“良”,並受到通報批評,如果我當時能細心一點、注意細節,我今天的作業蠻可以得個“優+”,那麼我的名字就不會出現在“通報批評”的黑名單里。 

  曾經有一位英國國王理查三世在和自己的對手裡奇伯爵亨利決一死戰時,因為幾顆小小的釘子,讓他丟失了自己的王位。在決戰前一天的早上,如果理查三世能囑咐自己的馬夫認真對待每一顆馬釘;在決戰前檢查,如果理查三世能親自檢查馬釘是否釘好,就不會釀成如此慘重的後果。可見,一個小小的細節不但決定着個人的命運,往往也決定着一個國家的命運。在我的班級里也出現過這樣的事情:自學校開展“衛生流動紅旗”評比以來,我班幾乎每星期都能得到“衛星之星”的榮譽稱號。然而有一天,由於在打掃大衛生區時,忽略了草坪里的一張廢紙片,“衛生流動紅旗”與我們班失之交臂。1%的疏忽,可能會導致100%的失敗。 

  “泰山不拒細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細節是成功中必不可少的,文章會因為一個字、一個詞語而改變意思;高大的建築會因為一段鋼筋而導致整幢樓房坍塌;飛船會因為一個零件而機毀人亡;科學家會因為一個小數點而導致飛船偏離軌道……細節!細節!細節!讓我們永遠銘記“細節成就大事!” 

您正在瀏覽: 細節成就大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成就大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