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細節決定成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細節決定成敗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馬失社稷!這是發生在英國查理三世的故事。查理準備與里奇蒙德決一死戰,查理讓一個人去給自己的馬釘馬掌,鐵匠弄到第四個掌時,還差兩個釘子來釘第四個掌,便偷偷地敷衍了事。不久,查理和對方交上了火,大戰中忽然一隻馬掌掉了,國王被戰馬掀在地上,亨利俘虜了查理。於是就有了“少了兩枚鐵釘,掉了一隻馬掌,掉了一隻馬掌,丟了一匹戰馬,丟了一匹戰馬,敗了一場戰役,敗了一場戰役,失了一個國家。”的說法。1%的錯誤導致了100%的失敗,一個龐大的王朝,就這樣被毀掉了,多可惜呀!

  20世紀50年代,一個國家決定組織一次軍事演習。飛機剛離開地面就發生劇烈震動,然後就一頭栽到跑道上。隨着一聲巨響,映入人們眼帘的是滾滾的濃煙和支離破碎的飛機殘骸。到底是什麼造成飛機失事的原因呢?原來是飛行員衣服上的一顆紐扣,就在飛機起飛的一剎那,飛行員衣服上的一顆紐扣掉到了儀器當中,儀器不能正常運行,影響了其他部件的運轉,最後導致了機毀人亡的惡果。

  過去,當我聽到類似的勸誡時,總是把它當作聳人聽聞的耳旁風,當親身體驗到自己由於粗心大意,平時不注意養成重視細節的好習慣,而丟失一些機會時,含恨時晚,追悔莫及。由此我想到了,今年當我參加數學比賽時,由於我的不細心,把6看成9,把0寫成6等等錯誤,而最終導致我喪失了進入複賽的資格。再比如說,每天早上,我都要重複干一件事??找梳子,因為我經常丟三落四,結果因為找東西而耽擱很多時間,真是得不償失。所以,我應該注意生活、學習上的小細節,不讓自己犯同一個錯誤,這樣才能提高自己幹事的成功率。

  怎樣才能做到注意細節呢?首先要細目,就是要學會多用眼睛認真觀察事物,不能什麼事情都一晃而過,眼睛是人的心靈窗口,幫助我們把周邊事物的表象收集到大腦中儲存起來。其次要細心,細心能夠讓我們知道自己經常犯的錯誤在哪裡,然後要每天檢查自己是否又犯了類似的小錯誤,如有,就要立即改正,同時,將看到的東西進行分析,去偽存真,去粗取精。再次要細做,凡事都要三思而後行,把好的、成功的經驗總結起來,運用在自己的生活、學習和工作中,這樣,才能儘可能地確保萬無一失。

  細節決定成敗,想做大事的人不少,但願意把小事做細的人很少;雄韜偉略的戰略家不少,但精益求精的執行者很少;各種規章制度不少,但不折不扣的執行很少。我們應該改變心浮氣躁、淺嘗輒止的毛病,重視細節,從小事做起,這樣,才能做到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細節決定成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細節決定成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