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最想生活在“?”與“!”中 602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想生活在“?”與“!”中_602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2字  編輯:小景

  小女孩:媽媽,為什麼蝴蝶會飛? 

  媽媽:現在我沒空,改天吧! 

  小女孩:爸爸,為什麼小狗要把舌頭伸出來? 

  爸爸:去去去!沒看見我正忙嗎?自己看書去! 

  那個小女孩便是我.兒時的我滿腦子裡都是一些各種各樣的“?”,是啊!為什麼小鳥會飛?為什麼電視機會“說話”?這些問題當時都沒有我想要的答案. 

  慢慢地,我腦袋裡的“?”被我慢慢驅趕出來.天為什麼是藍的?不知道!我是怎麼來的?不知道!1+1為什麼=2?不知道! 

  太多太多的不知道,讓我覺得問題是件煩事,我心裡總是想:有問題有怎麼樣?我又不知道答案.我多麼渴望可以在父母的口中得到答案,多麼渴望他們可以對我解答后我總能說:"哦!我知道了!可是,這根本沒實現過.難道...“?”與“!”之間不能相互共存的嗎? 

  天為什麼是藍的?因為是太陽光所折射而成的.我是怎麼來的?是通過母親十月懷胎而來的.為什麼動物不會說話?因為他們的大腦里沒有語言中樞. 

  我多想回到兒時,做回那個滿腦子都是“?”的傻丫頭,慢慢探索,讓“?”拉直變成“!”.我多想回到從前,回到那個和熙的早晨: 

  小女孩:媽媽,為什麼蝴蝶會飛? 

  媽媽:因為蝴蝶有翅膀啊! 

  小女孩:哦!我知道了! 

  小女孩:爸爸,為什麼小狗要把舌頭伸出來? 

  爸爸:那是因為天氣太熱,小狗利用舌頭蒸發熱氣,不然小狗會中暑的! 

  小女孩:哦!我知道了! 

  

您正在瀏覽: 我最想生活在“?”與“!”中602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想生活在“?”與“!”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