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的聯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的聯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像那科學天空的北斗七星。“?”像一把開啟智慧大門的鑰匙。“?”更像是人生道路上的方向盤。

  “?”引導着千千萬萬的人為追尋真理而奮鬥不息,為獲得答案而苦思冥想。“?”能引發人們對自然現象的思考,從而推動科學的進步。身為天主教神職人員的哥白尼對地心說大膽地提出了懷疑,終於成為日心地動學說的創始人,沉重的動搖了封建神學的統治地位。牛頓由蘋果落地而提出疑問,終於發現萬有引力定律的故事更是傳為科學史上的一段佳話。愛因斯坦在介紹他成功的經驗時說:“我沒有什麼特別的才能,不過喜歡尋根刨地的追究問題罷了。”正是這樣的大膽質疑,對任何事情都要問為什麼的精神才使科學有了今天這樣的長足發展。

  “?”能啟發人們對社會、對世界的思考。《蘇菲的世界》這本書里,一個小女孩面對“你是誰”“世界從哪裡來”的問題開始了對生命世界的哲理思考。托馬斯·莫爾面對羊吃人的社會現象,思量着一個更加美好的社會形態,從而為我們描繪了《烏托邦》。馬克思更是無數次的問自己:“資本主義制度怎樣才能滅亡?”通過對大量工人運動經驗的總結,他終於使“一個幽靈在歐洲上空盤旋。”正是一個又一個問號在科學家的心中,使人類智慧的花園裡百花競放,爭奇鬥豔。

  “?”引發著人們對人生的無盡思索。從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屈原的《天文》,到稱霸中原,成為一代豪雄的名句“對酒當歌,人生幾何”;從東坡居士的“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到毛澤東的“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從車爾尼雪夫斯基的長篇小說《怎麼辦》,到張迪生的《生命的追問》,古今中外的人們通過小小的“?”表達了無窮的意念和無窮的思緒。

  “?”的確是一個神奇的符號,無比智慧的人類發明了它,它又促進了人類智慧的增長。對於“?”的無窮魅力,您是不是也該多問幾個問號呢?

 初一:聽是誰呼喊

您正在瀏覽: “?”的聯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