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在“辯論”中成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辯論”中成長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不久,我們班由張羽嫣、蔡雨桐和我精心策劃了一節班會課,在同學們的配合下組織了一場扣人心弦的辯論會,就同學們都很感興趣的“讀漫畫書和科幻書哪個更有益”的話題展開了唇槍舌戰。 

  賽前,我們從踴躍報名參賽的同學中精挑細選出十位,分成兩組,每一組有一位主辯和四位副辯。他們個個能說會道,善於應變。雖然我們經過精心準備,而且有王老師和塗老師來參觀、旁聽,給我們壓陣,但賽前我們免不了還是有些緊張。 

  隨着比賽的進行,我們逐漸進入各自的角色。先是正方主辯發言,他們的觀點是讀科幻書更有益,只聽她滔滔不絕,分析得頭頭是道,吐字清晰,語言流暢。我和張羽嫣不禁暗自為反方辯手捏了一把汗。剛想到這兒,反方主辯接住對方話題,但令人意外的是,他嘻嘻哈哈,說了一大堆文不對題的話,而且聲音越來越小。“反方主辯手,注意你的颱風,反方扣0.2分!”評判長張羽嫣提醒道。當正方第四副辯手發言時,可能是過於緊張,語言稍微出現了一點紕漏。觀眾們立刻騷動起來,你一言我一語,會場秩序也發生混亂。“請全體安靜!”張羽嫣一聲斷喝,全班立刻安靜了下來。 

  精彩的自由辯論環節到了,雙方辯手開始暢所欲言,你來我往,得理不饒人,爭得面紅耳赤。到主持人宣布辯論會結束時,雙方還在爭論。觀眾評委們根據雙方的臨場表現給出了最終結果,我和張羽嫣宣布:正方勝出。“耶!”教室立即被歡呼聲所淹沒。但為了鼓勵大家,我們給雙方辯手都頒發了獎品。 

  辯論會結束了,雖然整個過程還顯得稚嫩,但石筍少年們的那股團結、真誠的勁頭,正如那不畏阻礙,頑強向上的春筍一般,勾畫著我們不平凡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在“辯論”中成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辯論”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