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到“!”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會遇到很多的問號,有的問號經過一段時間就可以變成感嘆號,有的卻不能。從我懂事開始,就遇到了不少的問號。 

幼兒園 

  四、五歲時,剛開始上幼兒園,我腦子裡出現了很多問題。從幼稚到成熟,從“一加一等於幾”到“七乘以八等於幾”。去幼兒園的途中,我的腦子裡出現了幼稚的問題,比如:“幼兒園學習嗎?”“幼兒園的老師長什麼模樣?”等等,到了幼兒園后,我的這些簡單的問號變成了感嘆號。放學回家的路上,我問媽媽:“我為什麼要去幼兒園呢?”媽媽笑了笑說;“只有去幼兒園才能得到簡單的知識啊!”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學習,我那更多的問號漸漸變成了了感嘆號。小班的時光在不知不覺中過去了,接着要上中班了,我的問號又出現了:“為什麼我要進入中班,而不是繼續上小班呢?”在中班的時候問題還是一個接一個,可是大部分的問好問號在上大班都得到了解決。到了大班我又有了不同的問題,經過自己的學習和老師的指點,我的問號慢慢都轉換成了感嘆號。我更加期待小學的生活。 

剛上小學 

  七歲那年的9月份我上一年級了,成為一名真正的小學生。媽媽帶我去報名,可是媽媽帶我去的不是上幼兒園的那個地方,我的疑問又出現了,為什麼不是原來的那個學校呢?老師和原來的會有什麼不一樣呢?還有沒有滑滑梯和搖搖椅呢?進入學校后,我自己的所見所聞和老師的介紹幫我解決了不少的問題。經過一年的學習,我在幼兒園帶來的疑問一一解決了。隨着自己的長大和不斷的學習,新的問題、疑問一個個被解決,變成了一個個感嘆號,我的心裡有說不出的喜悅。 

現在 

  現在我已是六年級的學生了,還有一個多學期的時間我將成為一名初中生了。我的問題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比如:“百分號是誰發明的?”“人最多能活到幾歲?”等等。我的問題不再是以前那樣的幼稚和無知了,有時連大人都答不上來。有一次,我正津津有味地看書,媽媽突然叫我去做事,我慢吞吞地起來,放下書去做事,我把我腦海里的疑問告訴了媽媽:“為什麼人的長相都不一樣呢,即使是雙胞胎?”媽媽和顏悅色地說:“這個問題我也回答不上來,等你長大了,學了更多的知識,你就會慢慢知道的。只有多問為什麼,多學習你才會知道的更多,才會越來越聰明啊!” 

  人的一生充滿了問號,隨時隨地都會遇到,讓我們通過努力把每個大大的問號變成一個個大大的感嘆號!

您正在瀏覽: 從“?”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到“!” 暫無評論